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揭幕战:人大商学院先声夺人

2012年04月14日 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志强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 李志强)“妈妈去菜市场回来,告诉我,‘孩子,今天的菜太贵了,妈妈买不起了!请问对方辩友,这是不是需要经济制度来控制呢?”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三辩绘声绘色的辩词引得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笑声一片掌声四起。

    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首都经济、管理学院共计21支参赛队组成的“百年雄辩,经彩青年 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揭幕战4月13日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拉开战幕。

 

 

    “百年雄辩,经彩青年 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揭幕战现场。主席台上左侧是(正方)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右侧是(反方)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图为二辩反方攻辩中。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 摄


    从4月13日到5月12日的一个月时间里,每逢周末基本都是比赛日,21支参赛队将捉对厮杀,角逐冠军。

    4月13日揭幕战的两支队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对阵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辩题是“我国现阶段,应当优先人的发展还是应当优先于经济发展”,经抽签决定,正方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反方为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

    辩论赛揭幕战并没有出现观众预期的火爆交锋场面,双方都被自己的紧张心理所控制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在立论、攻辩阶段表现平平。

    自由辩论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四辩脱稿侃侃而谈,虽有瑕疵但还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认同。

    经评委现场打分,揭幕战的胜利者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二辩被评为本场最佳辩手。(李志强)

 

    赛事早知道:

 

    4月14日、4月15日赛事预告

 

    2012年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辩题库

    

    2012年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规则

 

 

中国青年经济论坛

(责任编辑:白羽)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