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将见义勇为的热情浇灭

2010年06月18日 13:55   来源:四川在线   陈家沛

  据《海峡导报》报道,一位出租车司机陈先生反映:我是海峡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抓抢劫者扭伤了脚,向公司请假却遭拒,太让人心寒了!

  出租车公司属于服务行业,其司机的服务态度如何,司机的社会形象怎样,对于公司竞争力与公司形象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拥有一批如陈先生那样敢于“多管闲事”的见义勇为者,对公司形象的提升,对公司竞争力的增强,无疑是有极大帮助的。

  如今企业常常也提倡这样文化,那样文化,五花八门的文化,而作为出租车公司这类窗口行业,笔者认为在其企业文化中,应该提倡一种急公近义、见义勇为的文化。如果这家公司拥有这样的公司文化,当陈先生因为见义勇为而受伤之后,不仅应该让他休息,公司领导还应该主动去慰问,给予表彰。让见义勇为的精神与行为得到彰显。让人遗憾的是,公司连陈先生请假休息都不给批准。这样做,公司在经济上应该是赢家,但是在文化导向,从而在形象上,必然是得不偿失的。

  那家公司是不是应该反思?(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络评论员)

(责任编辑:侯彦方)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