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幼儿园 既然姓“公”凭啥只招公务员子女?

2012年09月06日 09:38   来源:荆楚网   冯文杰

  新学期开学之际,陕西山阳县一公立幼儿园张贴通知,竟然称父母双方都必须在县直机关单位上班者才符合报名条件。“这是什么条件,难道只有公务员的子女有资格去报名吗。”此帖引起了广大网友和媒体的关注。(9月3日人民网)

  在此,我不禁要试问一句:公立幼儿园凭啥只招公务员子女?如此招生,不成了权力腐败了吗?

  如果一个幼儿连上学都没有公平的选择权力,那么这个社会还有什么公平而言?

  公务员的子女是社会的一员,而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子女也是社会的一员,他们应该享有公平的就学权力,而不应因其父母工作的差异,而所受到的社会待遇就有所不一。

  幼儿园只招公务员子女这是教育的不公平,一个不公平的幼儿园自然所提倡的就是不公平的教育方式,肯定就会为所就学的孩子们灌输不公平的思想,这样的幼儿园真的就没有实际存在的意义了。

  再说了,公务员群体是社会上的特殊群体,这部分人都应当时刻有着高姿态,不应当在利益面前,与民争利,让普通家庭的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去剥夺普通家庭孩子们接受教育的权力,

  公立幼儿园既然姓“公”,就应当本着孩子们就近上学的原则,而不应拿一些理由去卡我们的普通老百姓。幼儿园只招公务员子女这极不合理,这就是一种变项的权力腐败。如果这样的不合理的现象总是频频地出现在我们的社会,那就极有损我们党和政府的形象,是对政府公信力的一种践踏,这将极不利于我们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