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挫 中国股市不敢再让股民继续亏损了

2012年08月28日 09:28   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上海8月26日电(记者潘清)经过数个回合的较量,多方终于在“2100点保卫战”中败下阵来。8月24日,上证综指创下2092.10点的三年半收盘新低。

  用上半年的最高点与最低点来权衡,股指降幅高达15.6%。前8个月累积降幅4.87%。100个账户只有不到六个人操作。六七两个月,持有流通市值在1000万元至1亿元的自然人账户数环比降幅均达到了约10%。而在逾六成账户选择空仓观望的同时,此起彼伏的“销户潮”更透露出部分散户的失望和决绝。

  会唱的不如会听的,会演得不如会看的,会卖的不如会买的。股市的好与坏只有事实和股民最有发言权。大面积销户、券商从业者跳槽,营业部门可罗雀,交易厅空空如也,大户出逃,高管大面积辞职,20万亿的市值每天只有几百亿的成交量,6%的账户交易,新股大面积破发,基金、基民、股民大面积严重亏损,仅去年按每位股民亏损4万算,1.3亿股民亏损5万亿,高达国民总值半年的收入。股票总市值的25%,今年继续亏损,把股民一辈子的血汗钱与养老钱造就了每年几百个亿万富翁。股市的几千个亿万富翁是用股民的血汗钱堆积起来的。

  老百姓腰包的钱跑到哪里去了,一个是高水分的楼市,一个是圈钱套现的股市。国家只调控楼市,为什么不调控比楼市更惨的股市?药用的再多,如果治不了病,就说明药不对症。股市政策出的再多,没有任何效果,说明没有抓住主要矛盾,没有抓到点子上。

  在融资究竟是为了圈钱还是为了投资这个根本问题上要有清楚地认识。股市办成投资市场才有可能发展与成功,如果一味的圈钱,一味的迎合上市公司、券商、保荐人的利益链利益,无休止的扩容,为扩容辩护,继续无休止的圈钱,股市最后必将崩盘。

  不承认市场的价值规律,不承认市场的供求关系,不是辩证唯物主义者,也不是真正的市场化股市。目前股市的现实和股民的投资亏损事实已经很清楚的说明了股市的政策出了大问题。全部投资人80%以上巨亏,基金机构投资者亏损,股市极度萧条,已经说明股市的彻底改革刻不容缓。

  期货市场必须整顿,期货搞了三年,股市掉了三年,不能不从这方面找原因。大小非每年解禁一万多亿,套现者的抛售给股市带来不可低估的心理和资金影响。大规模的不停息的扩容,已经让脆弱的股市和巨亏的股民难以承受。增发、转增、送股、发行等只有股票流入,而资金不但没有丝毫增加反而不断的流出,股市严重失血。

  这些影响股市的主要矛盾不解决,股市无法反转。现在最紧要的就是解决股民反应最大、影响股市最严重的哪些问题,首先是要搞清和承认这些问题,达到思想的高度统一。然后才能顺藤摸瓜、对症下药。主要矛盾解决了,次要矛盾就会迎刃而解。

  股市的现状和股民的巨亏现实决不可看着是简单的经济问题,他现在实际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多少个家庭的买房钱亏了进去,子女的结婚钱赔了进去,养老钱赔了进去,我身边的老股民、中股民、新股民全部亏损,93年进去的老曹投资26万目前只有5万,08年进去的小陈投资3万,目前只有1万,去年进去的小杨投资两万,目前只有1.3万。这些惨象一定要引起国家重视,不能再让股民继续亏损下去,他已经引起家庭和社会矛盾,不抓紧想办法解决,将会后患无穷。

  中国股市的改革与发展,要靠中国人自己,千万不可依靠洋人,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敌视,已经由战争侵略演变到经济侵略。改变中国股市的根本办法要考中国人自己。要靠股民。40万亿的民间储蓄拿出一部分进入股市,股市都会发生象样的变化。要想让这些资金进入股市,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变圈钱市为投资市,否则谁也救不了中国股市,靠外国人来拯救中国股市,结局只会更惨。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