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艳照门当事方被双开 这样的风波何时休?

2012年08月15日 07:12   来源:荆楚网   安之若素

  网传疑似安徽省庐江县负责人“艳照门”事件有了新进展。其中两名当事人、合肥学院团委副书记汪昱及其妻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8月14日人民网)

  近日,安徽庐江县委书记艳照门事件引起媒体关注和网友热议,官方在第一时间回应是有人恶意中伤,很快有发帖者喊出“跪求县委书记原谅”,让笔者和多数围观者一样认为这是场闹剧,然而,这场风波却又有了新“进展”,故事中的主角浮出水面,合肥学院一下子成了舆论的焦点。

  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让人们从一开始对县委书记“躺着也中枪”表示同情到现在对官场淫乱的腹诽与嘲讽,导致个别官员私生活糜烂的反面案例被异化成对干部作风不检的“整体遐想”,政府公信力和形象严重受挫,更通过网络的放大效应,让公众将“腐败”的标签迅速贴到了干部身上。

  事实上,官员“艳照门”事件频发是当前政治生态极不和谐的一面。透过这些事件,老百姓开始批评党政队伍的风气不正,更将矛头直指背后“不管”的政府,认为权力护短才会让官员的腐化之路越走越远。然而,每一个因艳照“落马”的官员似乎都没有拉响干部作风的警报,“艳照”仍然以各种花样出现。

  在笔者看来,对官员私生活的监督已经成为必须提上日程的急迫性任务。首先,要通过落实制度,明确私德标准,将考核与个人评先晋级挂钩,让跃跃欲试的官员不敢轻易触碰高压线;其次,将干部的言行置于阳光之下,拓宽监督渠道,借媒体和公众的慧眼,架起对官员私德的“监测仪”,让腐化堕落的温床无处藏身;最后,对于“艳照”的主角要采取零容忍态度,出了问题要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有了得失的权衡,领导干部才能自觉绷紧“廉洁”这根弦,不会以小失大。

  当然,要治标治本除了监督的外力还需要领导干部自身的内修,而官员们也应该从这些反面教材中读出个人修养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不然下一个“走红”到“落马”的悲剧或许就发生在自己身上。

相关评论:

 

安徽艳照门引思考:还有多少“不雅照”未被曝光?

 

安徽“艳照门”主角不能一开了之

 

人民网:安徽艳照门的启示 政府公信力受损

 

安徽艳照门当事人被双开 公权过度介入私域?

 

安徽艳照门当事人被双开,有自律才有微博自由

 

安徽艳照门,依法处置是最好的应对

 

安徽艳照门当事方被双开 打消公众众多疑虑

 

安徽艳照门主角被双开 配角到底是谁

 

安徽"艳照门"主角双开 形式胜陈冠希淫乱怎师表?

 

安徽艳照门当事方被双开 这样的风波何时休?

 

 

热点图片:

 

 情侣地下恋情曝光

金正恩夫人名牌包傍身

选手台上装屌丝

干露露哭诉被潜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