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花评选测乳间距 评选必须靠“赤裸”的数字?

2012年09月07日 09:1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张天慧

  昨日,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在武汉正式启动。针对近期选美频出负面信息的现状,主办方高调表示,此番校花评选将公开叫板国内任何一次选美,最终评选出的十大校花将注定代表中国美女的新标准。不过,得知具体评分细则包含需要泳装或裸体测量身体具体尺寸时,部分高校女生表示不能接受。(9月6日荆楚网)

  熟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对于美的定义,在不同的人眼里却没有统一的标准。换句话说,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的古代四大美女,哪一个最美呢。荧屏上潇洒秀气的林青霞,妖艳华丽的张曼玉,高雅风尚的周涛,清雅靓丽的孙俪,各具迷人的风采。非要说她们中谁最美,结论只能代表某些人的眼光和喜好罢了。

  主办方表示,通过这次评选,力求重新界定美女含义,诞生“中国版美女”标准。评选内容包括选手的脸型、眼睛、鼻子、耳朵、嘴唇、胸部、臀部、四肢等的具体尺寸。特别对选手的乳房做了严格的规定,给人一种动机不纯的感觉。让人分不清主办方旨在“选美”,还是在“选奶”?

  虽然主办方对“中国版美女”的标准制定煞费苦心,但是有几点疑问让人不解。其一,选手的面部、三围和胸部的标准数据是从何而来的?其二,这些数据是不是主办方评委组从内定选手身上“实地测量”出来的?其三,如何证明最终获得十大校花的选手全都达到这些数据要求?

  如果这三条回答不出来,如何保证此次评选的公开公正公平呢?这么严格的评选标准只能让人联想到不切实际和哗众取宠。用“中国版美女”和“校花”来标榜一次包装彻头彻尾的商业化作秀,愚弄观众的感情,炒红的“美女”也只会有主办方一厢情愿的追捧。

  另外,在大学校园举办这样的“选美”活动,笔者实在看不出有什么积极意义。美女与校花之间也没有必然联系。当代大学美女外貌的“绝对标准”和内在的“绝对智慧”只属于她们自己,根本用不着让社会上无关的人品评。这样的“选美”活动必然会玷污大学校园这块净土,扰乱大学生们正常的学习环境。不知道主办方到底是哪个无良的单位,竟然无视这些未毕业的学生能否安心学习?无视标准里赤裸的数字对大学生产生怎样的后果?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