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让领导者公信力深入人心

2010年04月24日 12:43   来源:荆楚网   陈谊军

  4月16日在中国—新加坡“和谐社会与领导力建设”论坛上,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以“领导者公信力——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为题作了重要发言。他指出,领导者是社会的中坚,领导者的公信力示范和引领社会公信。(4月23日,《人民日报》)

  每一个领导干部如何仰俯无愧、光明磊落的面向人民群众,取得民众的信任感与满意度?笔者认为,这正涉及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提到了“领导者公信力”。这值得每一个领导干部认真、仔细的揣摩李源潮关于“领导者公信力——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的讲话精神,值得引为更为热烈的讨论。

  不可否认,我们党与政府的每一项工作,都必须由“人”作为主力来完成,而我们的领导干部无疑就是党与政府工作的主力军——正是由于每一个领导干部的呕心沥血、浴血奋战与默默无闻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党的建设、国家建设的成绩,才有了社会的进步与繁荣,才让我们更加充满信心与斗志的朝着新的目标迈进。而领导干部靠什么来立足于人民群众当中,凭什么来取得群众的信任与满意——显然,这里有一个“公信力”的问题在里面。

  应让领导者公信力深入人心。一是要深入每一个领导干部的心里,让公信力的建设牢牢的贯穿于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作为从政的重要准则,指导自己的从政行为,检验自己的从政效果;二是要深入每一个群众的心里,成为群众评价领导干部的指标。领导者的公信力——其实,也就是我们以前所说的以“群众认同不认同、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领导政绩的标准之一。群众不认同,不满意,何来公信力?

  建设和谐社会,“人”必须有所为,才会有所成。而“人”之所为,在这个社会,当看领导者的示范和引领,因为领导者更有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笔者希望,领导干部能够在品读李源潮部长“领导者公信力——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一课过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摆正自己的目标,以标杆的示范与引领作用,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推动我们的社会迈向更文明、更民主、更繁荣的明天!

(责任编辑:胡可璐)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