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放棺材,放的不是威风八方是威信扫地

2010年04月15日 13:10   来源:红网   李泽浩
    “殡葬管理监察大队”和“葬改举报中心”的牌子竟挂在闹市区一块争议地的民宅大院门前,大院内空地上还堆放了13副令人闻之色变的棺材!附近居民、学生上学和放学或返家每每经过此地时,无不大惊失色……这是发生在广东吴川市的一件咄咄怪事。(《广州日报》4月13日)

    作为民政局,平时大肆宣传你的工作方向和服务职能,希望群众配合你的工作,支持你的政策,自愿实行火化。而今,竟公然购进棺材并堆放在民宅大院里!火化跟木棺从来就是一对矛盾,究竟讨地跟棺材之间存在什么关系?民政局为什么要将棺材放在民宅内?俗话说:“不见棺材不掉泪”,很明显,讨地跟棺材之间没关系,有的只是一种很牵强的关系,即民政局想通过棺材来恐吓李以追回失地。

    恐吓的方式千奇百怪,有恐吓信、恐吓短信、恐吓电话、恐吓会,更甚的还有前不久炒得很热的恐吓艳照、恐吓视频。而恐吓棺材则显得有点玄乎诡异了,宽敞的宅院内空空荡荡,有几处拆毁的楼房,在里边放上几口棺材,加上阴沉沉的天气下起了几点小雨,还真有古时候义庄的意味,能不吓人?也难怪“附近居民、学生上学和放学或返家每每经过此地时,无不大惊失色”了。

    日光昭昭,众目睽睽。毋庸置疑,这事不会单单是某一位好事者心血来潮所为,这里边究竟牵涉了多少人,我们不得而知。作为国家职能部门,民政局好比是现代家庭中的“贤内助”负责打理平常家务,民政局履行着“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的重要职能,在整个国家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本应该为民请命,而今却做出了与其身份完全相驳的行为,一边倡导火化,一边却搬来“棺材”恐吓群众,这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提起手掌抽自己的脸,最后人心尽失。

    据报道称,李德盛与吴川市民政局在收回这块地的价格问题上出现争执,双方协商不成,民政局单方面使出了在大院放棺材这样的阴招。“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的封建思想与今天破除“官本位”思想格格不入,民政局难以放下架子与群众一同走法律途径,是直接导致“民宅放棺材”的原因。自古以来天子犯法尚且与庶民同罪,更何况是在现代我国这个法治社会里,你即便逞一时之勇,也难逃法网恢恢!

(责任编辑:年巍)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