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不行”(图)

2010年03月23日 07:45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鱼 图/马翼

  “好大的火,要是有消防栓绝对不会烧起来!”说起日前烧毁三层小楼的大火,长沙望城县一安置小区居民气愤不已。这个小区有7栋房屋,约500户居民,但一个消防栓都没有。为何?望城县雷锋镇镇政府总管办主任回复记者说:“因为群众素质不行。以前有消防栓,但群众总喜欢接水,所以现在迟迟没有安装。”

  占小便宜是人的劣根性之一,尤其经不起考验———如果消防水栓可以随意打开,看着白花花的水像银子一样流淌,有几个小区群众的觉悟能扛得住诱惑?怪还是只能怪那消防栓———谁叫你的嘴这么不严,动不动就勾起群众欲望,让群众们都在道德和利益的交战中挣扎?

  不过,奇怪的是,一旦出事就举足轻重的消防栓,哪个小区都不缺,为何消防栓唯独进了这个小区会不服管教?领导不妨研究研究:比较而言,提高群众素质花费大、见效慢,与其如此,不如狠狠管好消防栓,同时,顺便思考一下,偷水和人命孰轻孰重。

(责任编辑:胡可璐)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