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群众质疑,官员应当“寝食难安”

2010年03月10日 07:05   来源:扬子晚报   肖华
    70大中城市房价一年只涨1.5%?一个数据,让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这十多天里寝食难安(3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

    面对群众的质疑,马建堂的选择是,飞往广东,对广州、深圳两地进行了房价统计调研。这种态度让人赞叹。

    更想起温家宝总理在去年面对城镇登记失业率数据不一样群众有疑问时的话:“你们部该赶紧上网或者开发布会,别等着我来发话。别把问题拖成一个不得了的大问题!”

    民众的疑问如果拖下去,就是“不得了的大问题”,这应当是政治常识。总理的提醒用心良苦:面对群众的疑问,应该“寝食难安”,而不是心安理得地置之不理或者干脆借自己有权力的便利用“权威说法”轻易否定。这不仅仅是工作态度问题,更是社会公信问题。

(责任编辑:年巍)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