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唱违禁歌曲系统立即报警是个馊主意

2009年12月31日 13:32   来源:荆楚网   罗军

  建设全国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只为在监管到违禁歌曲后,给点唱者提个醒,这个开支也太大了吧?

  自从暴光文化部门管起人们唱“低俗歌曲”,还搞了一套卡拉OK内容监管系统后,引起了社会各界普遍反弹。有人担忧“钓鱼执法”,有人要求给出低俗标准,有人怕拿卡拉OK话筒了。

  重庆晚报压力大,被迫于近日更正:本报19日刊发《歌城点唱违禁歌曲系统立即报警》报道后,部分网友疑虑,文化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解释,是误解。之前许多读者还误解了“点播‘违禁’歌曲就亮红灯”的意思,其实是提醒而不是报警。

  重庆晚报说,前年底,国家文化部、中央综治办等七部委联合制定《2008-2010年全国娱乐场所阳光工程实施方案》,建设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重庆作为首批试点省市。其实,这套系统和消费者并没多大关系,系统在监管到违禁歌曲后,相关部门会建议歌城删除。这和某些网友担忧的“钓鱼执法”完全不同,因为它不是以罚款为目的,至今更没进行任何处罚。

  越描越黑,原来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预谋。至今没有处罚,只是因为反弹声浪太大,不敢处罚了吧。我不信搞这么大个监管系统,没有“处罚”的初衷,只为提个醒。

  不管文化部官员们是怎么样想的,这个事儿做得就是蹩脚。开发一套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配置相应的硬件,软件,维护人工,安装在全国每个唱卡拉OK的“厅房”,那要花多大一笔钱啊?这个“提醒”也提得太金贵了!

  馊主意,乱花钱!

(责任编辑:侯彦方)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