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送温暖慰问活动要实打实

2009年12月29日 14:15   来源:荆楚网   林伟

  12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以“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为主题的201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内蒙古总工会和各盟市慰问了部分困难职工以及全国、自治区级劳动模范,并分别送上了慰问金。(2009年12月25日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看到这则新闻,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内蒙古“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做的真实有效,确实让人感到温暖。

  我们不妨看看内蒙古此次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的重点:生产经营困难企业、改制重组和关闭破产企业以及资源枯竭矿区和独立工矿区的困难职工,因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致贫的困难职工,因家庭成员患大病、子女上学等原因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低保边缘职工,农村牧区进城人员等。同时,内蒙古财政2009年年底还拿出78.3万元专门对620名生活困难的自治区级劳模进行补助。据了解,在此次送温暖活动中,内蒙古各级政府和工会组织还要加大对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的帮扶力度,积极做好职工和农民工的工资清欠工作,大力推动保障民生政策的落实。

  记得古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人民是国家的根本,人民安居乐业了,国家才能安宁。我们党提出并践行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就是要为天下百姓创造幸福,就是要把千千万万个普通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而内蒙古自治区启动“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无疑是对我们党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的具体实践。他们走进劳模和困难职工家中,嘘寒问暖,促膝谈心,关切的话语传递的是亲情,解决的问题洋溢的是暖意,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的是当地党委、政府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受到他们努力把党的关怀送到受灾群众心上的真挚感情,感受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带来的喜人变化。

  改革开放以来,从总体上讲,我国已全面进入小康,但还有贫困地区,富裕起来了的地方也还有困难户;还有因祸致穷、因病返贫难以避免。特别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改制、改组、破产,部分劳模无奈地下岗。一些早期劳模退休工资水平较低;一些劳模长期忘我地超负荷劳动,积劳成疾,因病致贫,生活极度困难。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他们更需要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所以,送温暖不仅是为群众解难,也是为政府分忧,更是尽社会责任。我们给群众送去的不仅仅是一块肉、一袋面,更重要的是送去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给身在困境的群众以极大的精神鼓励。这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党心民心、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实现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因此,我认为,送温暖必须要向内蒙古自治区这样,捧着一颗心去慰问,带着真感情去帮扶。也只有这样切切实实的关心、真心实意的帮扶,才能将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才能体现送温暖的现实意义,取信于民,泽惠于民。

(责任编辑:侯彦方)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