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局长”杨达才还有多少谎言需要“圆”?

2012年09月04日 09:56   来源:荆楚网   赵艳生

  陕西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在回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我工作,我老婆工作,我儿子工作,我(儿)媳妇工作,我这一年光工资收入就十七八万一年,我家没啥负担,我父母也都去世了,我儿子也喜欢表,实际我和他有时戴表也通用,我父子两个一会儿他戴戴戴这个(一会儿戴戴那个表),他前几天就想要(万宝龙)他说他要去戴一段时间。”(9月3日新华网)

  明白人一看,“微笑局长”杨达才的这个回应是在第11块手表问世后,对上次微博回应的圆谎。上次他说自己这十年来只买过5块手表,现在他把那第6块,一直到第11块手表推给了自己的儿子,因为他实在是找不到“临时工”来当挡箭牌。而且这个回应,似乎也在证明他们家有能力购买这已经被曝光的11块手表。事实真的如杨局长所说吗?

  其实,“微笑局长”家一年十七八万的收入,这并不是他一人的收入,而是全家一年的工资所得。不过,这个工资水平也只是现在的,三五年前杨家的工资绝对到不了这个数字。按照工资增长的比例计算,七八年前杨达才的工资至多也就是现在的一半。而且,现在他们家有四个人挣工资,那以前呢?他的儿子什么时候结的婚,什么时候大学毕业才开始挣工资的呢?至于“微笑局长”已经仙逝的父母,笔者就不再追问了。他家这10年来一点负担都没有,笔者表示怀疑。

  他家没有负担,这只不过是现在负担较轻而已,之前他的负担应该一点都不轻。难道他家挣钱只是为了买表,而不吃不喝?而且现在也不清楚“微笑局长”家还有没有其他人,有没有下一代只花不挣。而且,他的儿媳妇难道是一个孝顺到自己挣的工资都让老公和老公公去玩表?不知道他家是否是两代人同住还是三世同堂?也不知道杨局长家的房子有多大?有没有第二套房?这些还都只是疑问,但这个疑问也是对他再次回应的再次质疑。

  而且他说他和他的儿子都喜欢玩表,意思也就是说都爱表。网友找出了11块手表,但是还有没有继续潜伏在杨局长家,还没有曝光的呢?毕竟杨局长所戴的手表,被曝光的机率应该不是很高。戴了不一定被照相,照了相也不一定就露在外面,露在外面也不一定就能看清楚。

  之前他否定了价格在20万-40万元的江诗丹顿,他说最贵的一块就是那3。5万元的万宝龙。但是按照喜欢玩表人的心里,难道有必要购买价格档次差不多的10多块手表吗?似乎玩表的和集邮的差不多,不在乎多少,而在意有没有精品。也如同玩车,宁买1辆奥迪,也不会买10辆比亚迪,除非脑子进水。难道“微笑局长”父子都有异于常人?

  所以,看微笑局长杨达才的这个回应,似乎是拿一个新的谎言在圆另一个谎言,他已经陷入了谎言的旋窝,不知道面对新的质疑,他还会编造多少的谎言。希望有关部门在调查的时候,能够仔细认真,不遗漏任何疑点。而且在公布结果的时候,不要只公布其2011年的工资,而是要公布其一家人的财产,以及财产的来源,以解疑释惑。

(责任编辑:李志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