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宏坤代表:构筑现代产业格局

2012年03月13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佳霖

  苏州市将通过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新兴产业增量扩张与传统产业存量提升“两产并举”,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加快构筑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显著特征的现代产业格局。

  过去的一年,苏州的综合实力在转型升级中迈上新台阶:全年完成新兴产业产值10650亿元,增长25%,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38.1%;实现服务业增加值超过447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42.6%;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480亿元,增长25%。

  今年,苏州计划将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提高5个百分点左右,将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1.5个百分点。

  苏州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将坚持创新引领驱动,发挥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多方优势,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坚持人才资源为第一资源,全面落实姑苏人才计划,以人才高地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竞争高地。加快形成增长动力从过去要素拉动为主转向创新驱动为主、经济结构由制造业为主转向以服务经济为主、工业经济由传统产业主导转向新兴产业主导的三大格局。

(责任编辑:王雅洁)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