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实名制,凸显深圳公安有能还是无能

2011年04月21日 08:18   来源:红网   罗军
    买刀的,卖刀的都被要求实名制,警察叔叔,您累不累啊?
    
    惊悉深圳市公安局起草《关于加强刀具安全管理的决定》,计划在今年7月1日至8月31日大运会期间期间实施。
    
    我终于明白警察们为什么忙不过来了。都说警力不够,现在还得再留几个来专门登记刀具实名,还要派一群人明查暗访刀具的买主与卖主,警力自然是更分散了。深圳市公安局赶快打报告吧,申请增加警察人员。
    
    该做的事不做,不该做的事创造发明一些来做。我们的公家人挺会“折腾”。
    
    一个刀具实名制,不仅增加了警察的工作量,还增加了社会的空耗。从生产厂(包括小作坊、小铁匠铺),到物流运输,到批发零售,到百姓家庭,都要为刀子费神耗力,实名报告。
    
    关键是,这样就能减少刀具伤人杀人的案子么?一怒之下,要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人照样用刀捅。谁不知杀人要偿命,但仍然有人前赴后继杀人,是不是?就算没了刀子,还有绳子嘛,没了绳子,还有毒药嘛。照这样实名的逻辑,是不是今后绳子也要实名制,农药也要实名制,连自来水都要实名制?因为水也是可以呛死人的。
    
    可笑啊,刀的数量是如此庞大,警察叔叔要登记多少本册子啊?登记得完整嘛?如果登记有遗漏,你们算不算失职?因为既然规定了刀具实名制,你们就有责任一把不漏地给登记清楚。如果没登记清楚,该不该扣你们工资奖金?
    
    诚然,刀具可以作为作案的工具。但那毕竟是极少数人的行为。因为极少数人行为不当,就捆绑全社会的人跟着受约束。草民我阻挡不了警察们搞刀具实名制,那我就来帮你们完善刀具实名制的项目。深圳的警察们,借刀杀人怎么办,为预防起见,借刀也必须实名制;刀子遗失了是不是容易造成混乱,为预防起见,遗失也要实名制登记;刀子的以旧换新、作废处理,统统都要实名制管起来,不能漏了任何一个环节。做到从铁水变成刀再到刀变成铁水的全过程可查,可控制。千万别说忙不过来啊,忙不过来就增加人嘛。
    
    荒唐年年有,见惯不怪。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出现如此弱智的管刀方式,还是让我目瞪口呆。
    
    是不是又缺钱用哪?是不是又找到了一个可以罚款创收的好项目?
    

(责任编辑:年巍)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