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外来工 服务外来工

2010年09月17日 08:20   来源:羊城晚报   默客

  广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4日发出公告:近期将从工农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乡镇领导干部,10月1日进行统一笔试,考录基层公务员共400名,其中从外来务工人员中考录50名。(9月15日《羊城晚报》)

  据悉,此次从珠三角外来务工人员中选拔的50名基层公务员,其中县级工青妇机关公务员20名、乡镇机关公务员30名。众所周知,广东是外来务工人员大省,如何给外来工群体提供必要的服务,也是各级政府履行其职责的一部分。在广东许多地方,相当一部分政府工作就是针对或围绕外来务工人员而开展的,比如劳动保护监察、解决劳资纠纷、职工维权、工会妇联青年,等等。在劳资纠纷和各种矛盾频发的当下,这些与外来工紧密对接的政府部门、社团组织的工作状况尤显重要。而乡镇机关也是与中小企业、外来工群体联系比较密切的基层政府机构。在这些基层工作岗位中,招录外来工做公务员,因其对外来工群体及其生产生活状况比较熟悉,也有利于开展有关工作和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李志强)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