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啥为章子怡“捐款门”脱责

2010年03月16日 09:53   来源:光明网   姜春康
    “为啥要放过章子怡?政协委员凭啥可怜她?”一大早,二狗就对我发起牢骚。原来,是全国政协委员、长春电影制片厂总导演李前宽放出的一句话惹毛了他——中国好不容易培养出来了国际影星章子怡,媒体别抓住她不放,“炒作”明星的行为,该封杀就封杀!

    面对李委员痛批,二狗严重不服,就先上诉到了我这。那好,我虽不是攥有定夺权的法官,但也能行使发言权。我认为,二狗的不服很有道理,他完全和苦苦追查章子怡善款的网友们站在同一战壕,刨根问底刨人家祖坟,目的就是想彻底搞个明白。

    没想到,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李委员竟然为“章国际”脱责,可理由根本站不住脚——中国的不容易和章子怡的不容易,显然和善款“缩水”完全是两码事,李委员根本没有权力扛着“地方保护主义”的大刀来对媒体狂砍乱杀,更无权“封杀”媒体。

    当然,浆糊会努力地善意地理解李委员的话。毕竟,这人上了年纪吧,思维会“老化”一些,在与时俱进方面会表现得“嘴巴说话速度大于脑袋思考进度”。所以,我认为李委员的初衷是想告诉媒体——大家都别乱嚷嚷,媒体们千万别上了那些“炒作者”的当,别不小心点了明星的炮,尤其烧了中国出土的大明星如章子怡小姐的眉毛,那样多不好!

    可是,浆糊我咂摸来砸抹去,还是觉得不对味。政协委员杨澜都说了说:“有调查,才有发言权。”请问,李委员调查了吗?是不是自己看了看媒体的报道,然后就拍了拍脑袋,搞出了“保护论”?这种精神可要不得啊,难怪人家一位德国网友verwaltungsrecht发怒了呢——“请李委员搞清楚网民质问的重点,再来发言好吗?!”

    不错杀一个好明星,也不漏杀一个坏明星,是网友们刨根问底的底线。所以,请李委员别用“当年阮玲玉因小报炒作而自杀”来类比章子怡了。相信,章小姐不会自杀的,真若有自杀的“骨气”,就不会漏16万善款了。所以说,谁在可怜谁,谁心里最知道。

(责任编辑:李志强)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