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让为城管鸣冤的代表当一年“走鬼”

2010年01月23日 08:35   来源:红网   李振忠
    《广州日报》1月22日报道:“媒体经常说‘城管打小贩’,但是,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城管经常被‘小贩’打。”在昨日人大的分组讨论会上,莞城区人大代表谈起“城管被小贩打”屡屡出现的情况,显得特别义愤填膺。

    世间本来没有城管,城管是一种近年来为维护城市秩序而产生的新生职业,新生部门。想想没有城管的时候,天下还太平着,但有了城管之后,城管就成为了新闻的主角,不过这个主角做的不是很光彩,往往是负面的。

    人们所见到的城管,纪律没有保安好,形象没有协警好,更遑论正规的警察正规的部队了。人们所见到的城管执法,往街头一站,小商小贩立马通风报信,像老鼠一样迅速躲藏,个把来不及搬运货物的小商小贩倒霉遭殃,乖乖接受城管的处罚,或罚款,或罚没货物。只见小商小贩求爷爷告奶奶,没见过小商小贩暴力“袭管”,咋到了莞城区小商小贩就成了暴力团伙了呢?

    网上所见,商丘城管砸瓜,那场面,那武功,那哭泣的农妇之脸,至今相信看过此新闻的人不会忘记。佛山之“蕉婆”与城管对垒,被城管锁喉摔倒在街道上,这恐怕也是当时一大新闻,咋就不见城管被小商小贩砸了车辆或者被小商小贩“锁喉摔”呢?

    “你们媒体”咋只知道偏向小贩呢?是小商小贩给你们好处了还是小商小贩是你们亲戚?或者是小商小贩低价卖给你们商品?或者是为了制造新闻轰动,赚读者的眼球?其实,小商小贩之新闻根本赚不到啥眼球,记者也没有跟小商小贩有一膀子,更不是亲戚关系,咋报纸每每为小商小贩喊冤呢?其实,设身处地考虑下,让谢代表带薪当一年或者至少当三天小商小贩,她还会认为媒体是专为小商小贩喊冤吗?

    谢慧卿表示,从她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基本上所有都是“小贩”动手打城管。街头的每一个人都看到了城管“基本上”是在打小商小贩,网上网下“基本上”是认为城管欺负“走鬼”,咋谢代表基本上看见的全是城管挨打呢?我看她是戴了“城管专用”有色眼镜。而只要是有道德感正义感责任感的媒体,就不会拿任何一方的“专用”有色眼镜看问题,这也是常识。

    “有时候他们会有暗号,一吹哨子就一群人涌了过来,甚至带上胡椒喷雾和武器。即便是六七个城管下去执法,也根本都不够他们打。”这似乎是江湖大盗,不是小商小贩所为。如果是这样,那就不属于小商小贩,而是公安部门打击的黑社会。黑社会与小商小贩混为一谈,这位代表究竟想干什么?抹黑“走鬼”,就是为了城管喊冤吗?

    解开究竟谁是弱势群体的纠结需要两个假如,其一,假如为城管喊冤的人大代表当一年的带薪街头摆卖之“走鬼”;其二,假如走鬼之中也推选出几个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李志强)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