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不老仙妈”爆红网络 网友:羡慕嫉妒恨(图)

2012年09月07日 09:06   来源:华声在线   

  近日,南京一对母子的照片在微博上引起一阵波澜,因为照片中的母亲看起来不到30岁,可身旁却站着比她还高半个头的儿子,看上去更像一对情侣。有网友将这位母亲跟日本的“不老仙妻”水谷雅子相比较,将其称为“不老仙妈”。她的真实年龄也成了网友们讨论的焦点,从16岁到36岁都在网友们猜测的范围之内。

[图片]母子合影像情侣 南京不老仙妈爆红网络

  新闻解读

  不老仙妈其实也没啥好羡慕的

  也许在每个人的心里,小时候都有着这么一个梦想——要是妈妈能够青春永驻,永远年轻漂亮那该多好!近日,网上流传的一组被网友冠名“不老仙妈”的图片却将这个许多人孩提时代的梦想演绎成了活生生的现实。据悉,因为即将赴德留学而留恋亲人的缘故,16岁的小男生王纪庭在远赴重洋负荆求学之前将一组与妈妈的合影照片上传到了人人网相册。但由于妈妈显得太过年轻之故而被一度误会是自己的情侣,事实澄清之后,“不老仙妈”的传说便从此在“江湖”之上广为流传开来。

  对于这位妈妈的“美貌”,许多人都投以或艳羡或嫉妒的目光。尤其是那些整日里喊着瘦身减肥,嘴里不停念叨着各种化妆品的小女生更是大呼其保养有方。就是那些年届不惑的中年妇女,倾心与其保养之道者恐怕也是大有人在。

  对此,笔者只能是莞尔一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伤大雅,无伤大雅。

  也不怪她们会如此,在四十上下的年纪却仍然有着一副如豆蔻少女般美艳娇嫩的容貌,就是在那些不惜血本用尽各种名贵保养品的明星当中,堪与比肩者恐怕也是屈指可数的吧。

  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笔者也承认,这位妈妈确实是十分的漂亮,单从照片上丝毫没有什么衰老的痕迹。但是,老了就是老了呀,再怎么样也不可能跟一二十岁的时候相提并论了。就算保养得再好,也禁不起岁月风霜的侵袭不是。早晚不还是要“回归自然”,与大众无二么。

  笔者一向觉得,自然的才是最美的。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应该有着不同的风韵,不同的美丽。像幼时垂髫,懵懂活泼才方显纯真;豆蔻芳华,就更在于那青春与靓丽;女儿及弈,蕙心兰质,遥扣芳辰;半老徐娘,举止谈吐间的成熟风韵才最让人着迷。

  不同的阶段,不同的美丽。这期间你可以去做一些小小的修饰,但是太过了就不太好,因此笔者也最讨厌浓妆艳抹。像这位“不老仙妈”,在外表上确实是很逆天了,但却不是笔者所十分赞许的类型。换言之,美则美矣,但却非尽善尽美。正是这种逆天,让笔者多少感觉有些那么的不自然。

  当然,正如前文所述。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妇女率性,于此道中便更甚一些。保养的多一点,显得更年轻一点,虽然明知道最后也是一个回归大众的结果却仍然不遗余力。笔者虽不喜欢,但此举也可以说是无伤大雅,因此也不值得什么诟病。

  更况且,只不过是一副照片罢了。其人其事,笔者不甚了了,也就难以作出什么评价。只是对世人于外表的过分执着感到有些无味,在此劝过各位看官,多一份平常心罢了。

  微言大义

  @月亮下的池塘:妈妈看上去很年轻,可怎么看也知道是30岁往上走的女人呐!难道看不出来?

  @何苗:羡慕嫉妒恨!

  @肖小盛在这里:无敌了,屌爆了!

  @小绿蜂:真的假的?

  @经典好书推荐:我曾经亲眼看到过有一对母女像姐妹一样的。

  @墨冉YZY:不会吧?那么年轻,这有很大图像处理的嫌疑,也有可能保养得好!

  @菩提未果:把时光留住!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