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经济论坛暨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启动仪式

2012年04月16日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13日,北京大学院内春风送暖,桃红柳绿。晚7:00,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内座无虚席,年轻的本科生学子们济济一堂,“百年雄辩,经彩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经济论坛暨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作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系)成为100周年暨北京大学经济学科成立11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成为北京大学一项重要的文人活动,也是中国高校经济院系一项值得纪念的时代,更是中国经济学教育界、理论界的一项大事。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马化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先后致辞。

  启动仪式活动中还安排了首都高校经管学院学生代表朗诵诗歌《百年使命》、提问“同成长,共欢乐——中国经济改革回顾与展望”的本科生与经济学教授对话的圆桌论坛,以及与会经济学子代表宣读《新时代中国青年经济论坛倡议书》等环节。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携手全国30所经济、管理学院的青年教师、学子共聚北大,以回顾、沟通与展望为宗旨,通过体验论坛演讲的大师风范明鉴中国经济古今,通过首都青年学子的唇枪舌剑辨析经济真理,通过论坛形式与全国各地青年经济学人建立稳固的交流机制、共叙未来。

  来自全国京内外的30所经济、管理学院的青年教师、学子代表莅临了本次启动仪式活动。

 

新时代中国青年经济论坛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