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乔布斯,苹果会怎样

2011年10月08日 06:54   来源:齐鲁晚报   宗和
    iPod、iPhone和iPad,无不闪耀着乔布斯的卓越设计理念。虽然过去一年里,投资者和消费者逐渐适应了这位创意大师缺席的局面。但乔布斯真走了,苹果还会继续辉煌吗?

    据了解,苹果的后备新产品充足,短期内应该不太会有多少颠簸,但不太清楚的是,苹果能否最终继承乔布斯在产品创意与营销方面的杰出才能。库克周二推出了上任后的首款重要产品,但市场反应平平,这可能被视为警讯。

    对投资人而言,乔布斯的健康状况多年来一直是个问题(他是在2004年被诊断出病情),但苹果股价还是一路走高,当乔布斯在8月宣布辞职,苹果股价几无变动,且周三传出乔布斯死讯后的盘后交易也变化不大。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周四美股开盘后,苹果股价在经历开盘微跌0.2%之后小幅上扬。截至北京时间10点30分,上涨约1.7%。目前影响股价的最大因素是iPhone和iPad产品线的可靠度以及苹果将如何抵御谷歌及亚马逊(Ama-zon.com)在智能手机方面的进击。

    虽然库克和乔布斯都以吹毛求疵和追求尽善尽美闻名,但外界认为库克要更容易相处一些,乔布斯由于对员工的严厉训斥而名声不佳,据说他有好几次在电梯里炒了员工鱿鱼;而库克据称更加擅长求同存异。在库克领导下,苹果是否以及将如何转变仍待观察。不过库克在苹果取得的成功大部分是缘于他与乔布斯的许多共同之处:追求完美、注重细节以及在谈判桌上的强硬态度。

    知情人士表示,在乔布斯病休期间三度负责苹果运营后,库克赢得很高信誉,外界也非常信服他的领导力。  

(责任编辑:王国信)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