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鼻揽江

2010年11月22日 1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山环芙蓉城,私怪鹅鼻状”。美丽的鹅鼻嘴公园位于江阴长江大桥西北部,距市区一公里,逶迤婉蜒多姿,形如鹅伸鼻江中而得名。

  鹅鼻嘴景区建成于 1997年,是首批国家 AAA 级旅游区,1998年度被评为无锡旅游业十大景点之一,是滨江要塞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2年以鹅鼻揽江被列为“无锡十八景”之一。随着江阴旅游业的发展,2004年进行了形象提升的大改造。2004年10月 1日,鹅鼻嘴再展新姿,水线、岸线、山脊线三条游览线路将充分彰显江阴沿江的独特山水和人文生态优势,把山、水、桥有机融入其中,让人们亲水长江,回归自然,别具魅力。

  鹅鼻嘴公园占地350亩,以山体为主森林茂密,野趣浓郁。置身鹅鼻嘴景区,得到的享受是多层次的:江尾海头,江水西流,独显旷世奇观;江山一体,鹅鼻入水,宛若自然天成;锁航要塞,明清炮台,凸现重镇魅力;鹅鼻积雪,鹅山夕照,向为澄江美景;长江大桥,雄伟壮观,是为观光胜地;森林野趣,江鲜佳肴,更为休闲首选。

  鹅鼻嘴公园,一幅绚丽的画,一座秀美的园,她因山而势,将楼、亭、阁、廊等组成的建筑群落与山、水、桥、炮等人文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虽由人作、宛若天成,成为人们旅游、渡假、科教、健身的理想之地。

(责任编辑:侯彦方)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