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成立

2010年11月19日 10:54   来源:无锡日报   袁柳

  昨天,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成立庆典隆重举行。万方幸星等8个已落户产业园的项目当场揭牌,中广电电影设计所等意向落户项目进行了签约,正在筹备中的《阖闾王》、《阿福传奇》、《唐伯虎点秋香》等影视、舞台剧也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领导王立人、曹佳中出席庆典仪式。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位于太湖之滨,总规划占地约6平方公里。为建立与好莱坞等主要世界电影业界的联系,产业园成立了电影产业发展促进委员会,并于昨日正式聘请美国奥斯卡委员会前主席赛德先生担任名誉主席。

  据悉,无锡数字电影产业园将以数字电影拍摄为龙头,以后期制作为支撑,集电影申报、拍摄、制作、发行、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目前,产业园已先行启动中心平台建设,主要以原雪浪轧钢厂老厂房为载体进行改造扩建,打造成数字电影产业园核心区。

  无锡数字电影产业园3—5年内将建成国际化的数字电影制作与加工服务出口基地、数字电影技术软硬件研发基地、数字电影各类人才实训基地。建成后,预计可引进影视及其衍生产业企业500家,集聚影视人才3万—5万人,具备全球影片发行及新媒体业务发展能力,影视及相关产业年产值可达200亿元。

(责任编辑:侯彦方)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