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经济,无锡新经济力量的转型

2010年11月23日 13: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总部经济是指某区域由于特有的优势资源吸引企业总部集群布局,形成总部集聚效应,并通过“总部-制造基地”功能链条辐射带动生产制造基地所在区域发展,由此实现不同区域分工协作、资源优化配置的一种经济形态。发展总部经济可以为区域发展带来多种经济效应。大批国内外企业总部入驻,可以提高区域知名度、信誉度,促进区域政府提高服务质量,优化商务环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推进多元文化融合与互动,加快城市国际化发展。无锡总部商务园(介绍价格户型团购社区),作为一个百万产业经济体,无锡唯一以总部命名的商务综合项目,将为总部经济的发展提供广阔舞台和机遇,亦将成为无锡新的经济推动力。  

    无锡政策支持,全力发展总部经济    

    总部经济为所在城市带来五种良好效应:一是税收贡献效应;二是产业乘数效应;三是消费带动效应;四是劳动就业效应;五是社会资本效应。总部经济是我国区域中心城市产业升级、品味提升的动力引擎,也是政府推进产业升级的战略选择。无锡作为长三角区域产业经济重点城市,高新科技产业园及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聚集。独特的先天优势为无锡发展总部经济奠定了基础。而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快,尤其是京沪、宁杭高铁和沪宁城铁的建成,更是给无锡市发展总部经济带来了重要机遇。无锡市政府和政策大力支持总部经济的发展,并制定了总体目标:建立较完善的总部企业发展环境、政策框架和服务体系,总部企业数量明显增加,总部企业的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总部经济的规模效应明显提高,总部经济集聚区初具规模。到2012年,总部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 

    作为无锡重点发展的北塘区,是一个面向长三角和全国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服务中心的重要基地,无锡总部商务园(介绍价格户型团购社区)崛起于此,正符合了城市的发展需求,在建设无锡现代化国际新城的过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无锡市、区各级领导对无锡总部商务园充满信心,并相信无锡总部商务园的启动能有效带动北塘区的经济发展。随着无锡总部商务园奠基开工,其将成为北塘区的一个重要标志性建筑群,也将成为无锡市发展总部经济的主要载体。  

    无锡总部商务园,“巨无霸”打造总部经济载体  

    由北京联东集团倾力打造的无锡总部商务园,是无锡北塘区政府重点打造的项目。位于无锡锡北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内,占地850亩,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集总部商务、研发办公、商业生活配套于一体的城市商务综合体,项目以规模化、国际化、复合化、科技化、生态化为特征,吸引长三角经济圈企业总部创意研发等智力密集型企业进驻,成为无锡实现产业高端化和提升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推动无锡融入长三角城市群的高端产业链,推动区域价值提升,促进城市繁荣。    

    无锡总部商务园(介绍价格户型团购社区)大型办公的聚集会引发巨大的规模效应,形成一个新的商务中心圈,建成后的总部商务园区主要引进跨国公司的区域性总部、全国大公司长三角总部、“退城入园”企业的研发、销售、物流中心等,成为无锡市乃至于长三角地区主导产业鲜明、基础设施完善、交通环境便捷、生活服务配套的现代企业总部商务办公聚集区。预计至少将有600家企业进驻,可容纳5万中产阶级工作创业,提供10万人的就业机会,年产值将达到400亿。  

    此外,联东集团自身拥有的企业资源以及与国际一流企业形成的战略联盟,将为无锡带来前所未有的经济效益。联东作为产业地产的领航者将会带领无锡总部商务园加快北塘区乃至全无锡产业地产的快速发展,将为传统房地产格局注入新的力量,项目建成后将为地方财政创造持续稳定的税收收入。在无锡总部商务园的推动下,北塘区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向发展国际商业和高端商务区的目标迈进。(无锡e房网)

(责任编辑:侯彦方)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