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收入将破10万亿元

2011年09月21日 15:16   来源:湖北日报   

    财政部近日公布的8月财政收支显示,月度财政收入增速再次冲上3成,令前八个月财政收入增速已比去年同期高出近7个百分点。一位税务专家表示,照此计算,今年全年的财政收入将首次超过10万亿元。

    财政支出方面,前八月累计全国财政支出则共完成59462.02亿元,同比增长29.2%,完成全年预算的66%,比去年同期的预算执行进度提高了12%。

    按照上述测算,今年实际财政收入超出预算收入的规模将很可能超过1万亿。据了解,超收收入都需由财政部门提出申请后,由人大审议通过预算修改案才能使用。而去年最后中央财政超收的4410亿元中,除了650亿元给予对地方税收返还和一般性转移支付和2248亿元用于补充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外,其余大部分都投向了地方公路。

 

 

(责任编辑:胡可璐)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