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女性陪酒 最牛县委书记"不便回应"还是"不敢回应"?

2013年01月04日 16:35   来源:大江网   安之若素

  有网民于2012年12月30日在天涯论坛上发表名为《中国最牛的县委书记》的帖子,指云南昭通市彝良县县委书记曹阜忠存在“购买大量超标车、任人唯亲、巨资办球赛、赌球、选调年轻女性陪酒”的问题,事件引来围观。2日,曹阜忠本人表示不便回应此事。(人民网)

  单看这“最牛”标签贴在县委书记的头上,就足够吸引观众的眼球,再揭开这反映的“内幕”,更是劲爆地令笔者瞠目。“任人唯亲、选调陪酒、豪车挥霍”等一些列的“罪名”瞬间将曹书记推向了舆论的封口浪尖上,而媒体的聚焦和网友的热议,让这起事件持续升温,与此有关的微话题在论坛更是一夜“火”了。

  “有图有真相”的思维惯性,首先让观众对超标购车“真相”产生了站队思想,被视作腐败的“蛛丝马迹”而遭到各种调侃和质疑。而其他关于“优待亲友、2000万球赛、选调年轻女性陪酒”等都牵涉到敏感的“权、钱、色”,虽爆料人没有提到具体的人证物证,但曹书记的“不便回应”显然又刺激了网友的神经,“心虚”的态度让人浮想联翩。

  笔者从最初开始围观,即使抱着不一竿子打死的态度看“进展”,也难免对这官方和当事人“不好说什么”的措辞产生好奇。是不便回应还是不敢回应?倘若真的是清白,起码这十余辆豪车的出处该立刻否认,也能轻而易举地搬出“证据”,在一片质疑声中,当事人是真沉得住气还是“无言以对”不敢妄加猜测,但种种“迹象”确是往自己身上揽嫌疑。

  当然,真相的面纱还得由纪委来撕,但愿这“不便回应”没能如网友所猜测的那样是“不敢回应”!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