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县委书记”该享受女性陪酒和丰田路霸吗?

2013年01月04日 16:18   来源:西部网   郭喜林

  一个县委书记,应该是一个县的领军人物;一个县委书记,更应该是一个县党风廉政建设的标杆。然而,云南彝良县县委书记曹阜忠在彝良县遭受地震之后,却被舆论推上了风口浪尖。

  2013年1月2日,中国新闻网的标题是《网曝云南彝良县委书记选调年轻女性陪酒》;2013年1月3日,云信网新闻标题是《云南彝良书记被曝找年轻女性陪酒,纪委调查》。2012年12月30日,有网民发帖指云南昭通市彝良县县委书记曹阜忠存在“购买大量超标车、任人唯亲、巨资办球赛、赌球、选调年轻女性陪酒”的问题。1月2日,曹阜忠本人表示不便回应。当晚,昭通市委宣传部透露,昭通市纪委已成立调查小组。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委书记不应该做的,他都做了。所以,他被网民曝光即便不是现在,也是迟早的事。

  在1月2日的新闻报道核心提示是:12月30日,网络上出现一篇名为《中国最牛的县委书记》的帖子,称云南彝良县委书记曹阜忠大量购买超标车,选调年轻女性到县委办陪其喝酒,和矿老板赌球等事,引起网友关注。12月31日,记者联系上当事人曹阜忠,曹阜忠称该事件正在调查。可见,两天的新闻报道都抓住了曹某的核心问题。一个是找年轻女陪酒,另一个是购买60万元丰田路霸豪华车作为自己的座驾。而且除丰田路霸购买的数量为10多辆外,还延伸到了曹某的任人唯亲、巨资办球赛和赌球等共计五踪罪名。一个县委书记如果就是这样一副没有党纪国法和社会道德良知德行的人,可想而知,他会带出怎样的党风廉政领导班子来?首先,丰田路霸豪华车买了10多辆,让四大班子成员集体乘坐豪华车,谁也不能说谁不廉政,完全是用豪华车堵别人的嘴。至于彝良县是不是被曹某带成了集体腐败领导班子,我们现在换不能过早下结论,要看曹某的问题调查进展如何再说。

  但是,即便曹某人没有找年轻女性陪酒,其它四宗罪过如果成立的话,曹书记也实在难以继续胜任彝良县委书记。不过,众多腐败官员的案子都没有摆脱与女性有关这一敏感红灯区,而且都毫不例外地栽到了女人怀里。全国一个模子出来,实在让人感到吃惊。为什么贪官腐败和奢华非要把女人拉入一滩浑水里?女人又为什么非要往浑水里跳?这真是一个疑难课题。

  然而,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里边是决不允许贪污腐化的;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做的两个“务必”,已经警示我们党要预防腐败;邓小平通的“三个有利于”和党的第四代领导集体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没有也不允许任何党员贪污腐化;党的第四代领导集体提出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求全党同志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我们党的十八大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全党颁布了八项规定,并首先在中央领导身上得到了模范执行。反观彝良县委书记曹某,他的所作所为与党的要求不仅相距太远,而且格格不入,严重背离党的宗旨和原则。

  因此,我面前不要把彝良县委书记曹阜忠的问题当成笑话与笑柄,而且应当把它当做反面教材,认真对照党的宗旨和党的八项规定进行自我检讨和反思,看自己身上到底有没有像曹阜忠一样的腐败影子。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要联系实际找差距,要联系实际树正气,要联系实际反腐败。而且反腐败不能光反别人不反自己,那样,别人是绝不会口服心服的,只有领导者自己树立一身正气,毫无私心杂念,才能带出一个党风廉政的班子来。否则,就要被人戳破脊梁骨了。难道不是吗?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