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找女性陪酒 最牛县委书记是权力的极度张扬

2013年01月04日 16:15   来源:光明网   周靖国

  网络上出现一篇名为《中国最牛的县委书记》的帖子,称云南彝良县委书记曹阜忠大量购买超标车,选调年轻女性到县委办陪其喝酒,和矿老板赌球等事,引起网友关注。12月31日,记者联系上当事人曹阜忠,曹阜忠称该事件正在调查。(1月3日光明网)

  最牛县委书记的嘻哈出场,无疑又给地方权力机关某些官员的权力膨胀,拔上了一个高度。土皇帝、土霸王的官本位思想泛滥,不但是影响社会和谐进程的毒瘤,更是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的瓶颈。一个简单到近乎“二”的逻辑——一个只会吃喝享受、讲排场、讲奢华的地方政府和地方官员,如何能把地方建设搞好?如何能让地方百姓安乐?

  被曝光的彝良县委书记曹阜忠,是这类官员的一个标本。曝光的材料一大堆,作为当事人,作为地方一把手,不但不能正视问题、直面回答,反而一句“事件正在调查”来支吾搪塞。这种“官话”,百姓听多了;这种“官味”,都已经糟臭了。在全国网民的面前;在国家的法规面前,还抱着“挽回”一种局面的幻想,是否太过幼稚?超标车有没有买,当事人会不知道?有没有女性陪酒,当事人会不知道?和矿老板赌球,当事人会不知道?

  就此事件的影响看,作为云南彝良县委书记,就应该第一个站出来辟谣。而不是等着记者和公众去追问,更不应该有“曲线救国”的念头。身正不怕影子斜,堂堂一个县委书记,事情都是因你个人而起,为什么不能一是一、二是二的直接释疑?这事其实不需要“正在调查”,按职位彝良县委书记曹阜忠就是地方的“最高组织”了,还如何“正在调查”?笔者以为,这是在念“拖字诀”,出了问题就想办法回避、玩躲猫猫,想最终不了了之。

  反腐倡廉,政治清明,是党的十八大再次明确的执政方针。自己身上的事,自己都不愿意说不清,作为彝良县委书记的曹阜忠,这一次应该够呛。报道最后介绍说:彝良县位于云南省东北部的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的乌蒙山区,是国家第二轮重点扶持的贫困县。爆料如果属实,这个书记就可以免了。戴着“贫困县”的帽子,不思搞好地方建设,而是名车、美女、豪赌,这种作风的干部留着真的是祸害。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