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用接吻大赛糟蹋了“七夕”节

2013年08月12日 08:03   来源:红网   王勇强

  2013年8月10日,云南省昆明市,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到来之前,在街头上举行了一场接吻大赛,六对参赛的情侣,经过47分钟的比拼,决出冠亚军,坚持到最后的获胜情侣最终累瘫在红地毯上。(8月11日人民网)

  不管是西方的情人节,还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在街头上演接吻大赛似乎已经成了国人一个必不可少的节目。这样的节目,初看还觉得颇有新意,看多了就感到俗不可耐,甚至是在糟蹋“七夕节”了。

  情侣之间的亲吻,本是一件很温馨、浪漫和甜蜜的事情,偏要摆在大庭广众之下。你看那台上的几对情侣,搂着脖子箍着腰卖力地接吻着、坚持着,台下的围观者抻着脖子瞪着眼议论着、拍照着,少不了还会喊上几句“加油”助威的话。47分钟后,随着最后一对情侣累瘫在红地毯上,过足了眼瘾的人群嘻嘻哈哈地散去。

  若是中国的情人节只有接吻大赛这点内容,那这样的“七夕”节会不会显得过于疲劳和乏味。“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少女节”,古时在这天晚上,女子们会隆重地在庭院中摆下时令瓜果,向天上的仙女乞求智慧和巧艺。又因为牛郎织女的故事,近些年“七夕”节被国人当成了情人节来过。这个节日,情侣们幸福地牵手在一起,不应该只有接吻这么简单。

  近日有媒体关注年轻人的婚姻状况,报道一对85后男女青年,洞房之夜新郎忙着刷微博冷落了新娘,最后导致离婚,让人大跌眼镜。数据显示,90后已经开始步入离婚行列,原因有早婚、闪婚,彼此态度冷漠,缺乏关心等。爱情和婚姻,在有些年轻人眼里犹如儿戏一般,让人忧心。

  国人比西方人比是幸运的,有两个情人节可以过,本应该收获更加美好稳固的爱情,却为何如此的脆弱。或许正如接吻大赛一下,有些人把爱情简单地当成了体力活,把接吻当成了全部内容,忽视了彼此心灵的交流,互相的关心包容和呵护。

  在“七夕”情人节,笔者更愿意看到的,是情侣们一对对幸福的相偎相依,在花前月下甜蜜地切切私语,彼此关心彼此呵护,向着美满的爱情姻缘进发。而不是乱糟糟的街头接吻大赛,还有接吻47分钟累得半死的情侣,这样的记忆实在让人有点不堪回首。

(责任编辑:武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