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使中石化女处长真的接受了性贿赂,身陷“牛郎门”

2013年01月04日 16:26   来源:大江网   

  上班第一天,就吓了一跳。中新网1月3日电近日网曝中石化一位女处长在中石化武汉乙烯项目中,接受了性贿赂,身陷“牛郎”门。

  笔者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人是什么?什么是人?

  这么多年了,尽管我绞尽脑汁,始终没有想个明白。最终,我接受了一个象是“标准”又不太象是“标准”的标准:人,有时是天使,有时是魔鬼。是天使时,就做些好事情;做魔鬼时,就会做些坏事情。

  如果这个结论成立,女处长许身“牛郎”,就不是一个什么大的事情,它至少合符人的本性。很显然,女处长是人。那么,根据以上结论,我们就得允许她做人的事情,也就是说,我们得允许她一会是“天使”,一会又是“魔鬼”;允许她做过好事的同时,也得认同她做一点坏的事情(如果许身“牛郎”是件坏事情的话)。

  凡是人,就有七情六欲。有七情六欲,就逃不脱人的自然属性,比如男人对女人,女人对男人的天然吸引;就逃不脱男性对女性,女性对男性的天然情动。因此,站在六情七欲的角度,或者站在人性的角度,我们对女处长可能出现过的行为,也实在应当加以理解。

  有道是,长的丑,没有人怪你;但你出来吓人,就是你的不对。

  我们说过了,对于女处长的行为,可以给予充分理解。关键在于,女处长不能出来“吓人”。而事实上,可能出现过的许身“牛郎”之行为,暴露在网上,暴露在人们视野里。这就不得不吓人一跳,让人吃惊。套用前面那句话,就是女处长“做了丑事,没人会怪女处长;但女处长暴露出来吓我们,就是女处长不对。”

  女处长为什么不能吓我们呢?因为女处长是众人眼中之钉“中石化(主要是垄断性行为让人不满)”中的中层,也就是说,她是敏感部门中的敏感人物。为了维护敏感部门之形象,之道德,她有责任,也有义务将其可能做过的坏事情,隐藏得更深一些。

  事情到了这一步,问题就显得严重了一些。

  第一,女处长怎么对得起这个部门?

  第二,女处长怎么对得起这个部门选你做处长的领导们?

  第三,女处长怎么对得起信任你,投过你票的群众呢?

  但愿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