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 参赛队院系简介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 参赛队院系简介

2013年04月11日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辩论队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成立于2003年,是在经济系的基础上合并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成立的,也是中央财经大学实行学院制以来建立的第一批学院。经济学院坚持“崇尚经济科学、培养优秀人才、服务社会进步”的宗旨,坚持“兼容并蓄、学术自由、国际标准、关注本土”的办院思路。

    学院现设有经济学系、国民经济学系、国际经济学系、应用经济学系四个教学机构和经济史研究中心、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经济与社会研究所三个科研机构。目前有经济学和国民经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招生,拥有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史、世界经济、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和劳动经济学八个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政治经济学、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和劳动经济学五个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四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是我校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最多的学院,政治经济学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并设有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

    学院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合理、富有创业精神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54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1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13人。共有博士生导师8人。特别是一批中青年学者潜力很大,是学院师资的主力军。学院教师在制度经济学、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收入分配、劳动经济学、博弈论和企业理论、产业经济学等领域有较好研究,在国内顶尖和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了一批重要论文。近几年全院教师承担和完成了一大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部委、北京市等科研项目。

    学院一贯重视教育教学、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使学生全面发展。学院积极实施“本科生全面导师制”;根据学生的志向和学习成绩,学院在高年级试行“分类培养制”:将学生分成科研型和实践型两类,强化科研型学生的经济学理论功底;为实践型学生开设更多实务性课程,在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企业和其它机构设立了一批实践基地,为学生创造更多实践机会。由于学生理论和实践能力的优势,就业一直非常理想,就业后,深受用人单位的肯定和赞誉。

    学院非常重视教师和学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也强调与国内其它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与国内外许多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实质性、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合作的重点是具体科研课题及学生的共同培养;要强化合作与交流的实力;强调凭论文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强调按国际惯例进行学术交流。

 

  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参赛队员:

 

陈默

申扬

王群儿

薛瑶

姚岚兰

张传旭

张静一

赵明泽


(责任编辑:周姗姗)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