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 参赛队院系简介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 参赛队院系简介

2013年04月11日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辩论队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成立于1998年,其最早历史可以溯源至1946年华北联合大学设立的财经系,1947年改称经济学系。1950年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命名组建后,成立经济系和经济计划系,此后调整为政治经济学系和计划统计系,1957年世界经济教研室成立。1978年人民大学复校,先后组建了政治经济学系、计划统计系、经济信息管理系、经济学研究所、经济学系、计划经济学系、国际经济系、国民经济管理系和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这些都是经济学院组成部分的前身。经济学院是新中国经济学科的重要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六十多年来始终走在中国经济学教育研究的前列。现任院长为杨瑞龙教授。

    经济学院享誉全国,实力强大。在2004年和2008年连续两次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名列全国第一。作为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理论重镇,这里创造出大批高质量、具有重大影响的优秀科研成果,在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引进与研究外国经济思想和现代西方经济理论以及创建中国经济学学科体系、探索改革开放的理论与政策、培养经济学理论和实践人才等方面,始终保持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经济学院群英荟萃,大师云集。作为新中国理论经济学学科的奠基者与开拓者,经济学院是国家经济学教学和研究的重要基地,拥有一批全国一流的老中青结合的教育团队。

    经济学院结纳四海,贯通中西。经济学院已与欧美日澳等世界各地的等10余个国家的30多所著名学府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还与国内企业、银行、证券、高校、研究机构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发布的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作为人大品牌的“三大发布指数”之一,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

    经济学院将按照世界知名的一流大学的标准,努力建设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学术队伍,以一流的教学与科研水平和一流的管理,为社会培养出大批高素质的一流人才。

 

  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参赛队员:

 

高逸飞

洪玲

苏艳玲

孙铄

田真

王昱心

杨睿

朱倍成


(责任编辑:周姗姗)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