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 参赛队院系简介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 参赛队院系简介

2013年04月11日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华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华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


    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其前身始建于195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动力经济与企业组织”专业,该学科专业于1961年整体迁入我校。1997年,由原管理工程系、经济系、电力经济系合并成立工商管理学院,2009年,原华北电力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更名为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历经春华秋实近半个世纪的跨越式发展,如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领域已涵盖经济学、管理学两大门类。全院现有专任教师达17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5人,教授35人,副教授78人,形成了以长江学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为核心的年龄合理、结构优化、素质优良、教学科研水平一流的师资队伍和学术梯队。

    学院设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技术经济及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与项目管理”、“信息管理工程”4个博士点,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一级学科博士点;有“企业管理”、“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会计学”等7个硕士点和MBA专业学位授权点,有“项目管理”、“工业工程”、“物流工程”3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并具有IPMP国际资质认证资格;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信息管理、电子商务、金融学、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和人力资源管理等14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技术经济及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部级特色专业、2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7门省部级精品课程和1个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三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纵向项目60余项,企业横向课题343项,科研经费达1亿元,位居全国高校经管类院系前列。

    学院现有各类学生6800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3100余人,研究生近2000人,另有各类继续教育学生1700余人。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经济、管理专门人才。多年来,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担着全国电力系统领导干部MBA课程以及建造师、总监理工程师、项目经理、投资预算师、会计师、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人员岗位教育的培训任务,受到社会和电力系统的好评,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电力行业培养了大量人才、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院以“立足电力、面向社会”的服务目标,以“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办学精神,以“事争一流、追求卓越”的工作标准,打造“以人为本、团结和谐”的文化环境。全院上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国际化为平台,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团结一致,育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和创一流效益,为把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经济与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

 

  第十届首都高校经管学院辩论赛参赛队员:

 

戴非凡

单宜思

江冉

李凡迪

刘炳均

刘依然

孟雅儒

宛博明

(责任编辑:周姗姗)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