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90后郑州房妹两个户口的11套住房买单?

2012年12月31日 17:12   来源:大江网   韩志新

  近日《京华时报》报道,郑州市二七区原房管局局长翟振峰的女儿翟家慧有11套经适房,翟振峰回应称是其妻子做生意的合法所得。(12月30日《京华时报》)

  据知情人杨延方爆料人,翟振峰女儿有两套户口均不在郑州,而是在周口市项城公安局南关派出所和上海公安局松江分局大学城派出所。翟家慧两个身份证号码前10位数分别为4127021991和4101031991。记者从权威部门查询得知,4127021991位于河南省项城市,4101031991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已迁往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派出所),照片与姓名均为同一人,但出生日期不同。经查询,翟某女儿名下11套房,房产办证时间为2010年11月和12月,翟某受处分离职时间为2011年9月,买房行为发生在其任内。

  据了解,翟家慧名下11套房产所在小区兰亭名苑最初申报时为经适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其中10万平方米为经适房建筑面积,剩余1000平方米为公建。郑州市房管局前天回应称,翟家慧名下11处房产分别为2套商品房、9套商业服务用房。

  看了这则新闻让笔者诧异,公民身份证是由公安机关严格审核才能办理,什么人有本事一个人有两个身份证,如果身份证这么合理合法的好办,我们公安机关怎么能抓获那么多潜逃多年,怀着侥幸心理潜逃在外的罪犯。期中的原由令人费解。

  我们的经济适用房,是政府为了改善城市低收入人群居住环境而出台的一项惠民政策,期中申请条件罗列了许多项目,但没有那一项是一个人可以拥有1套以上达到11套住房,并且还涵盖商服。试问如果没有特殊渠道或便利条件,普通百姓想要申请到经济适用房都非常严格,做梦也不敢想普通百姓拥有11套商服,真是让百姓望尘莫及啊!当官不与民争利,但是我们这位受处分离职的翟某,在这件事上自己不敢说能撇清其中关系吧?一个小姑娘我就不信有本事能拥有11套房子,自己能办下两个身份证。看谁为你的身份证和11套住房买单。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力反腐的高压状态,不难想象就此事,相关部门一定会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