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政府大楼造价40亿 掏谁的“口袋”?

2012年12月12日 15:19   来源:荆楚网   鲁璇

  12月11日多家媒体报道,济南龙奥大厦,位于济南经十东路奥体中心,建筑面积37万平米,造价40亿,里面走廊周长为1公里,有40多部电梯,光电话和电脑信息点插座就有45000个。龙奥大厦是全国最大的政府大楼,主要为济南市政府及各个职能部门的办公场所。(新华网)

  投资40亿建政府大楼,实属奢侈。“建筑面积37万平米”、“造价40亿”,地方政府投资“天价”建的政府大楼自己能住的安心吗?老百姓能安心吗?说政府是老百姓的政府,政府的钱是老百姓的钱,现在政府却把老百姓的血汗钱拿来自己“享受”了。政府建40亿政府大楼,最后买单的不是老百姓还会是谁呢?每到做慈善做公益事业的时候,地方财政老是“哭穷”,想方设法推脱这些看不见的工程,而到了做这些形象工程的时候,却变得如此大方阔气。地方政府奢侈的底气从何而来?恐怕还是来自老百姓的“口袋”。

  政府大楼有多高、面积有多大,老百姓会恐怕也不太关心。他们关心的是政府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实事办好事,提供了多少服务。政府就应该把政府的钱还给老百姓,将老百姓的钱投入到更多的慈善和公益事业上,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比如改善群众的“上学难”,缓解群众的“就业难”,解决群众的“看病难”等问题,这样政府的形象才不是仅仅依靠政府大楼的豪华来支撑,而是正真在群众心里树立起美好的形象。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