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政府大楼造价40亿 建造出政府的“光辉形象”?

2012年12月12日 15:12   来源:荆楚网   铃芃

  济南龙奥大厦,位于济南经十东路奥体中心,建筑面积37万平米,造价40亿,里面走廊周长为1公里,有40多部电梯,光电话和电脑信息点插座就有45000个。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单体建筑。(12月11日人民网)

  看到济南龙奥大厦的“豪华数据”,会自然将其与“商业中心”联系到一起,然而,令人咋舌的是,这一串豪华的数据,却是属于济南政府。一栋政府大楼修到如此地步,不得不引人发问:“有这个必要吗?”

  作为一个地方政府,40个亿,绝对可以说是个天文数字,且不论这背后是否存在猫腻,一个地方政府,是否真的有这么多的部门、人员需要一栋如此庞大的建筑进行办公,就算确实是有如此多的部门人员,那是否又真的需要投资如此巨额的数字进行政府大楼的修建呢?笔者认为,答案是否定的,这40亿的大楼,完全是政府的面子工程。

  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单体建筑,如此“地位”,并没有给这栋大楼赢来赞叹,却是骂名。试问,在相关部门、领导进行这项策划时,有没有想过,在我们国家的一些贫困地区,人民的温饱都没还没得到解决;有没有想过,有些孩子,连上学都是奢望。济南政府花费如此大的财力物力进行办公楼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为了彰显政府的“实力”,而表现一个地方政府实力的方式,到底应该是修建豪华办公楼,还是切实搞好民生工程,答案自然是不言而喻。

  这次的事件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足够重视和反思,在这个矛盾激化的时代,要真正的实现社会和谐,不是靠表面功夫就能解决的,要真正赢得人民的肯定,更不是靠修建一栋宏伟的办公楼就能实现的,相反,这样一栋冰冷的大楼,只会让人民对政府感到失望。40亿不能建造起政府的“光辉形象”,只会让政府的公信力在民众面前轰然倒塌!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