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为50亲友安插工作 没准儿是个“共富样板”

2012年12月12日 15:16   来源:齐鲁网   范子军

  近日,有网友在奥一网上发帖曝光,指罗湖翠竹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某在罗湖任职期间存在贪腐嫌疑。罗湖区纪委通报称,目前该区已组成调查组展开相关调查工作。(12月11日新民网)

  一个街道办主任,竟然安插50名亲友进街道上班?倘若能够查证属实,其能耐之大简直叫人佩服得五体投地,更多的人或许会对这一现代版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耿耿于怀、大加挞伐,报之以铺天盖地的口水。

  然而,笔者却要说,且慢持板砖向陈某拍去,他没准是个好官。从新闻披露的信息来看,陈某涉嫌腐败、发展裙带关系等问题去年7月就已网络曝光了,市纪委表示“监察局也注意到该帖,并例行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做了相关笔录”。既然没有做出进一步处理,这至少说明陈某还是不错的,不然,岂不说明监管部门有袒护、包庇的嫌疑?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陈某确实有亲属在街道上班,但是并没有多达50人,这些亲属是否通过正常途径进入街道,仍然有待调查。没有多达50人,那到底是多少,40几、30几还是20几?作为不明真相者,只能揣测肯定“为数不少”。不过,相比于此前曝光的当地两位亿元级别的村官而言,这显然不失为一大亮点,一个“共富典型”。

  试想,陈某当街道办主任多年,没有只顾自己致富、享乐,而是不遗余力地把亲友们都安排进街道办上班,其间自然也少不了重重阻力,冒着违纪、违法,受处分甚至被法办的风险,这是怎样的胸襟和魄力。尽管此前有关官员搞裙带关系的不乏其人,但像陈某安插的亲友如此面广量大还不多见,比如前年曝光的湖南省某县林业局一副局长安排9名亲属进林业系统工作,一时间令网络舆论炸开了窝,可在陈某面前显然是小巫见大巫。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这既是改革的方向,更是民众共同的心声和期待。而这位深圳街道办官员,一下子就“带”上了几十名亲朋好友进街道“有福同享”,不正是先富带后富的“样板”吗?尽管相关细节未完全证实,但从网帖曝光一年多当地只“约谈”不处理,说明没准就得到认可或者默许,否则,何以等到如今网络舆情再度发酵,才表示要深入调查、严肃处理?这样的“好官”大家要多多褒奖、鼓励,怎能曝光“中伤”?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