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车模穿比基尼 穿错了价值观(图)

2012年11月20日 09:31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何勇

儿童比基尼车模引争议

 

儿童比基尼车模引争议

 

  16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2012楚天汽车文化节”现场上,几名身着比基尼的女童车模亮相,引来围观。17日,此事被发到微博上,引起强烈反响,评论几乎“一边倒”的吐槽车展主办方、汽车厂商、家长。据一位看过“表演”的车友说,让小孩子穿比基尼做车模,是商家在坑害“祖国的花朵”,家长太不负责任。而一个童模的妈妈觉得很委屈,认为“他们是不是想歪了?”(11月18日《京华时报》)

  身穿比基尼的儿童模特走T型台其实早有先例,去年江西省某电视台就曾举办过比基尼儿童模特大赛;而车展惊现儿童车模也非首次,早在今年5月份,华中车展上就出现了一群童模,吸引了众人关注的目光,虽然当时童模没有身穿比基尼,但是仍然遭到了公众的强烈抨击。可以说,在盲目追求噱头和一味追逐公众眼球的错误、落后的模特文化和车展文化指导下,越来越多的商家瞄上了儿童模特和比基尼童模这块市场,对于这种现象如果不及时制止,将来必定会有更多的比基尼童模走在T型台之上。

  当然,不可否认,从法律角度说,主办单位邀请比基尼童模亮相车展,不管是商业演出,还是举办所谓的亲子比赛,这种行为本身确实并不违法,这也是举办方敢于使用比基尼童模的胆量来源之一。另一方面,从训练儿童综合素质角度说,让儿童身穿比基尼亮相车展,在一定程度上的确有利于提升孩子的形象气质,锻炼孩子的胆识,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提高孩子的情商,为今后的发展尤其是成名增强竞争力,这既是广大家长愿意带孩子参加这项活动的主要目的,也是家长觉得委屈的主要原因,但是折射了价值观的错位。

  但是,从儿童的价值观培养角度说,让身穿比基尼服装的童模亮相车展,在成人面前裸露自己的身体。毫无疑问,很不利于孩子的价值观培养,长此下去,将会危及下一代的身心健康成长,误使他们去追求难以企及且不正确的价值观与生活方式。一方面女童身穿性感成熟、早熟风格的比基尼,把纯真的小女孩打扮成“风骚女人”,容易导致心理早熟和扭曲。另一方面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儿童车模活动,目的无疑是要带着孩子走上模特之路,很容易让孩子从小有了模特梦,并不断追求这个梦,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成长,不是每个孩子最终都会走上模特道路,如此巨大的反差可能会让很多童模今后不适应。

  事实上对于当前落后、低俗的模特文化和车展文化,仅仅依靠社会的引导难以走上正轨,只有依靠强制力的介入,才能倒逼模特文化和车展文化走上文化之路,而不是噱头之路。因此,有关部门对于模特公司和车展活动,必须加强监管,出台一些限制性措施,禁止儿童模特参与商业活动,禁止车展出现比基尼、裸体、透明装等低俗服装的模特秀,违者给予严惩。更何况超级女声这样的选秀节目都已经禁止未成年人参加,这样的低俗模特秀就应该禁止未成年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