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锦麟杭州打车被宰 市长致歉尚需制度补救做保障

2012年11月19日 16:49   来源:荆楚网   白翅膀

  11月16日,知名媒体人、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微博讲述了他在杭州萧山机场“打的被宰”的遭遇。当日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对此予以批示,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建庭深夜致电杨锦麟表示歉意并承诺将加强管理。(11月18日人民网)

  杭州市迅速接受批评意见,第一时间向受害者道歉,并采取措施,立即开展整顿运管问题。如此高的工作效率,岂止是杨锦麟先生才不知所措,全民亦是感慨颇多。

  杨先生的遭遇,在当地可能是被行规默认了的一件“正常”小事,不值一提。但不幸的是,这种损人利己潜规则偏偏遇到了不买账的“大人物”,这才通过名人效应把不成文的“载客”之风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才有了副市长的电话致歉和整治运管的高效率回复。

  能直面群众呼声,直面在城市管理上存在的问题,通过听取网民呼声制定政策,部署政府工作,不掩饰、不做作,是值得称道的好事,但仅仅发生在杨锦麟这样的大人物身上未免有些“不太正常”。如果接机车子准点到达,杨先生享受不到普通游客“被宰”的待遇,此种“宰客”现状不知又会被拖到何时才能浮出水面?

  笔者认为,张副市长能以最快的速度把致歉电话打到杨锦麟先生手中,一是出于对杨先生及其所代表的文化的尊重和对杨先生遭遇的同情,其二主要还是出于补救旅游城市的声誉,向社会表达杭州整治不文明行为的决心。

  作为普通群众,我们需要的不是期待接到市长的致歉电话来补救自己的经济损失,而是需要张副市长们通过努力,能建立一套规范、高效、人性化的监督管理体制机制,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规范有序的发展平台,确保人人都能享受公平公正的待遇。

  愿杭州在张副市长致歉后,有更加给力的补救措施,在加大运管整治力度的同时,能从长计议,采取高质量的管理方式方法,把人性的良善发挥得淋漓尽致。

  正如杨先生所言:“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和品牌传播最直接的平台和路径,真诚希望杭州在此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