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妹两个户口 全国还有多少"房叔""房妹"?

2012年12月31日 17:31   来源:光明网   宋九成

  近日,有微博爆料郑州市二七区原房管局局长翟振峰的女儿有11套经适房,翟振峰回应称是其妻子做生意的合法所得。昨天,爆料人继续爆料翟女有两个户口,记者根据爆料人提供的信息,从权威部门查询确认属实。翟振峰未对此事作出回应。(12月30日《京华时报》)

  12月29日,合肥市新闻办就社会关注的“136套房叔”一事做出回应,回应称:王可翠等人举报合肥市新站区站北社居委原书记方广云以亲属及他人名义非法套取侵占136套安置房的问题,已于2012年5月26日成立专案组调查。截至目前,该136套安置房中,涉及被举报人方广云个人及其亲属名义非法套取侵占的安置房8套,方广云等人现已移送合肥市瑶海区检察院立案侦查。(12月30日中国网络电视台)

  房产已经成为所有个人和家庭追求的奢望。生活居住是普同家庭的必备与基本需求。由于它的保值增值也被一些投资者所青睐。也由于它的价值与珍贵,越来越多的被一些人当做礼品来赠送,同时也被一些人用来行贿受贿。一些手中有一定权力者的贪官和掌有实权的不法之徒也把它作为一种资产进行贪污和侵占及其非法套购。

  郑州的“房妹”和合肥的“房叔”就属于后者,他们利用自己或者亲属的特殊权力关系,非法套取套购侵占多套住房,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使国家和集体的资源大量的据为己有。损害了国家和集体利益,影响了国家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

  最近社会上不断曝光的这些大贪们大多都是由于不拘小节、形象行动不慎而露出马脚。陕西表哥处理事故的一个微笑、北京表哥因别的案件东窗事发,南京贪官开会时的一盒天价香烟,郑州“房妹”父亲受处分离职后才被曝光,铁道部发生重大事故才查出局长是巨贪。试问,如果没有这些小小的由头,这些巨贪们谁能怀疑,谁能发现?

  由于我国处于经济改革变革的历史时期,市场经济和盲目引进资本主义国家的一些东西,使得一些不健康的东西流入我国,被一些思想不健康的人所接受与迎合。卖淫嫖娼吸毒在建国后消失而又死灰复燃,成为腐败者的温床。见钱眼开、利欲熏心迷住了一些贪官们的双眼,肆无忌惮的大肆吞噬国家和集体的共有财产,中饱私囊。法制不全,执法不严又使这些人财胆包天,几亿几十亿几百亿的贪污。国人道德滑坡,礼仪之邦移居他国。

  不少政府官员再不是老百姓的父母官,他们对老百姓指手画脚,他们做一点事情就伸手向党要官,要待遇,要名利。他们不再是人民的勤务员,而是群众的太上皇,他们给自己涨工资,他们给自己定高薪,工资超过了国家主席和国务院总理,难道他们的能耐和贡献超过了国家领导人不成?就是这帮人忙着买官卖官,忙着享受,忙着为亲属谋福利,忙着把国家财产搬回家,所以败坏了带坏了社会风气,上梁不正下梁歪,更多的“房叔”和“房妹”就隐藏在这些人中间。

  国家有必要建立严格的干部财产申报制度,建立严格的干部财产登记档案制度。建立严格的干部纪律审查制度。建立严格的干部纪律监管制度。建立严明的纪律惩罚制度。定期开展干部纪律大检查,提倡自己曝光和主动自首。完善反腐反贪法规,加大量刑的严度和打击的力度。让更多的“房叔”“房妹”巨贪暴漏在光天化日之下,纯洁干部队伍净化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