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政府大楼造价40亿 彰显的不仅是奢华更是腐败

2012年12月12日 15:23   来源:荆楚网   江邻玲

  济南政府大楼近日照片曝光,遭网友吐槽,但这次吐槽和之前的“大裤衩”“秋裤门”和“马桶盖”并不一样不是因为它的建筑外形遭到诟病,而是因为巨额的投入和奢华的建筑,有媒体称龙奥大厦造价高达40亿元,规模亚洲第一,堪比美国国会的五角大楼。(12月11日人民网)

  近日,济南政府大楼被炒得火热,原因并不是其和之前的 “大裤衩”“秋裤门”和“马桶盖”一样有独特奇怪的造型,而是因其规模亚洲第一,堪比美国的五角大楼并投入了40亿元人民币的高昂造价。是这个40亿的数字引起了举国人民的不满和愤怒。

  一个政府大楼,如此巨大的投资,到底是为了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百姓办实事还是为了享受腐败的奢华?结果显而易见。有道是“事在人为”,一个政府能不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在于政府大楼有多高的造价,也不在于其修建得有多气派,而是在于党员干部们有没有清楚自己所在岗位的职责和义务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天价投入的政府大楼并不能提高政府为人民群众办事的效率,也鼓动不了党员干部更加努力的工作奋斗,相反却给国家培养了一群只会享受奢华不思进取奉献的庸禄之辈。

  投资40亿建政府大楼不仅仅奢华更是腐败,它不仅不能让政府官员更加亲民,反而会拉远与人民的距离。腐败历来是官场的弊病,却一直没能进行有效的“医治”,反而用这样的方式助长和“纵容”着腐败的成长和蔓延。一再强调为官要反腐倡廉,却不曾想这样的腐败公然在大众眼前屹立,如此作为着实应该值得政府官员们的反思,同时也希望有关当事部门能够给出公众一个合理的回应和交待,以息公众之怒。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