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明年通水 饮水必须思源

2013年07月30日 06:47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新闻:前不久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二次审议的《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将环境公益诉讼权赋予了中华环保联合会。此举引发强烈质疑。近日有环保组织经过对中环联企业会员名单、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污染地图数据库和公开报道的整理,发现中环联企业会员屡现污染记录。

  (21世纪经济报道7月29日)

  点点评:保护会。

  新闻:一顶草帽、一件白T恤、一个红袖章、一瓶水、一行醒目的“城市管理志愿者”标志,7月26日,岳阳县街头出现了一批面带笑容的老人,他们就是岳阳县城管大队聘请的27位老人,协助参与重点街道城管执法。见到头发花白的老人,商贩们都自觉地客气了许多。(京华时报7月29日)

  点点评:风险与收益并存。

  新闻: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今年蓄水在即,并将于明年汛后实现通水。但湖北环保部门监测结果显示,十堰市流入丹江口水库的部分干、支流水质远未达标。经测算,平均每天共有超过100万方的污水直接进入了丹江口水库。

  (经济参考报7月29日)

  点点评:饮水必须思源。

  新闻:28日,法国度假胜地戛纳又发生窃案,一名男子持械劫走价值4000万欧元的珠宝。据戛纳治安官员说,事件发生在卡尔顿酒店内举办的一起珠宝展览上。此前,在今年5月间举行的戛纳电影节上,这里也发生了两起珠宝盗窃案。盗贼分别偷走了一条价值190万欧元的项链和价值77.7万欧元的珠宝。

  (人民网7月29日)

  点点评:盗贼胜地。

  新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市长鲍勃·菲尔纳被多名女子指称有性骚扰行为,26日他宣布将接受“强化治疗”,彻底告别不当行为,但拒绝辞职。不少人认为,菲尔纳求医要花市政府的钱,而城市不应该为他个人的问题买单,他必须辞职。据悉,菲尔纳现年70岁。(新华社7月29日)

  点点评:也是休假式治疗?

  新闻:尽管整个行业还没有完全走出低迷,但业绩表现优于同行的华为已经在用涨薪激励员工。据悉,华为针对基层员工的薪金调整,普遍涨幅在30%左右。(京华时报7月27日)

  点点评:业界良心。

  新闻:“苹果手机预约维修难,就像抢春运火车票一样。”苹果公司直营店维修为了方便顾客,需要在网上提前预约,可是市民王先生预约了一个月显示都是预约已满。而黄牛却通过抢占大量预约号后,在网上转手牟利,“生意”做得有声有色,让顾客叫苦不迭。(北京晨报7月29日)

  点点评:“牛鼻子”很灵。

  新闻:现年35岁的美国著名黑客巴纳拜·杰克在2010年“黑帽”黑客会议上利用他独创黑客技术令自动提款机狂吐钞票,一跃成为全球最牛的“明星黑客”。而他本打算在7月31日开幕的2013年“黑帽”黑客会议上,展示一项更为惊人的绝技——在9米之外入侵植入式心脏起搏器等无线医疗装置,然后向其发出一系列指令“遥控杀人”。蹊跷的是,7月25日,杰克突然在美国旧金山神秘死亡。(北京晨报7月29日)

  点点评:这回都放心了。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