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成为协管员 评:这个不是卧底?

2013年07月26日 06:54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新闻:河南省睢县第一建筑公司一员工举报当地人社部门挪用养老金,该公司和个人(169名职工)自1986年至2004年共缴纳养老金6022883.72元,现有3703944.53元从单位养老保险金账户中“蒸发”,不知去向。

  (每日经济新闻7月25日)

  点点评:这笔钱不能少。

  新闻:湖南永州东安县有两座吴公塔。老塔建于清乾隆年间,已是年久失修、破败不堪,塔身上长满植物,附近满是垃圾。新塔上月刚完工,耗资近200万元,完全仿照老塔修建。有人质疑,政府无钱维护、修复身为真古董的老塔,却有钱建山寨新塔,背后不排除有利益驱动。(法制周报7月24日)

  点点评:正解。

  新闻:承德县新杖子乡胖和尚沟村居住在山坡上的300多位村民,长时间饮用氟超标水,致许多人出现关节肿胀。为解决这一问题,当地政府于2002年在该村实施了农村饮水解困工程。然而,工程完工已10年有余,水利设施却始终处于“罢工”状态,村民们每天依旧靠饮用氟超标水生活。

  (燕赵都市报7月24日)

  点点评:装饰品。

  新闻:斯诺登的律师库切列纳表示,斯诺登的命运牵动着许多俄罗斯人的心。他说:“我接到了许多电话,他们表示愿意向斯诺登提供帮助。女性主要是提供住房甚至与斯诺登结婚,男性多是提供经济援助。”(北京晨报7月25日)

  点点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新闻:武汉一小贩一个月前因为占道卖服装,遭遇城管队执法,被扣了几件衣服。该小贩找到汉阳区城管局去理论,结果反被“招安”,成为该局一名协管员。局里因其熟悉情况,就派他到曾经摆摊的地方执勤,管理曾经的“同事们”。(武汉晚报7月25日)

  点点评:这个不是卧底?

  新闻:反腐防“裸官”,以往只能靠人脑、翻资料,如今有了更高科技的手段。广州市番禺区纪委昨日通报,已开发出番禺区智能腐败信息系统。该系统可对区管干部配偶及其子女移居国(境)外、区管干部受到组织处理和发生违纪违法行为等情况实行智能提示。(南方都市报7月25日)

  点点评:机器不能代替人。

  新闻:广州市环保局日前通报了三起严重环境违法案件,其中包括广州化工研究设计院中试生产基地废水治理设施不运行,污水通过软管直排大田河。由于污染严重,均已经或建议对它们进行顶格处理。(新快报7月24日)

  点点评:太会设计了。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