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冀宝斋博物馆火了 点评:还不如潘家园呢

2013年07月10日 07:04   来源:北京晚报   

  新闻:昨晚10点,武汉汉口新华下路涵洞仍灯火通明,排渍工人们用泵车向外不断抽水。两天没休息了,但工人们脸上焦急胜过疲倦,江汉区排水队5班班长刘得祥说:“不想说我们多苦多累,这时候我最想说的是‘抱歉’。”(武汉晚报7月9日)

  点点评:该说抱歉的不是您。

  新闻:作家马伯庸一篇博文,让河北冀宝斋博物馆火了:馆中年代穿越、造型奇异的藏品,让网友连连惊奇,居然还有款识“炎帝制造”的“青花人物纹罐”。这个号称投资5400万元的村办博物馆不但是国家3A级景区,还是衡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级科普基地。

  (南方都市报7月9日)

  点点评:还不如潘家园呢。

  新闻:住在南京江北的男子李某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但其狭小的房间里竟有各类“藏书”数百本,所有的书竟全是偷来的。当被问及偷书的动机时,李某回答:“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活着,想从书中找答案。”(扬子晚报7月9日)

  点点评:考考他是不是真看了。

  新闻:父子二人在同一所监狱服刑,听闻父亲受气,儿子一怒之下刺伤狱友,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七个月,与前罪未执行完的刑期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零六个月。(检察日报7月9日)

  点点评:子不教,父之过。

  新闻:今年6月19日发生在安徽省马鞍山市的父子驾驶豪车在闹市区互撞事件有了最新进展。马鞍山市花山区检察院已于7月5日将涉事者杨群保、杨志龙父子批准逮捕,涉嫌罪名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南方都市报7月9日)

  点点评:同上条。

  新闻:“就近入学”是北京现行“幼升小”、“小升初”的入学政策,重点学校周边的“学区房”20年价格翻30倍,但专家称,学校若调整购房年限等招生条件,买“学区房”未必能入学。(新京报7月9日)

  点点评:实在是坑爹。

  新闻:湖南长沙市房产局副局长的儿子驾车与人发生碰撞,致使伤者八级伤残。双方因协商未果,伤者对其进行起诉。当地法官收受害者“好处费”承诺“能计算的都会计算”,却因判决未能令人满意,被要求退还“好处费”。(国际商报7月9日)

  点点评:没敢吃被告。

  新闻:镇江新区一男子每次见到西瓜不仅有恐惧感,而且还长时间作呕。原来,他小时候患病,父母常喂红色药剂,且总爱骗他说是西瓜汁,久而久之,“西瓜汁”在他心里成了一种可怕的东西,至今这种恐惧都挥之不去。(扬子晚报7月9日)

  点点评:也有人看到牛奶就想到三鹿。

  新闻:广州市民政局原处长李军犯猥亵儿童罪领刑4年。他始终为自己作无罪辩护,理由之一是,自己不是同性恋者,他之所以频频与多名男童亲密接触,是因为接受了市政协的一个提案,需要研究同性恋男童的心理和行为现象。(新快报7月9日)

  点点评:栽赃。

  新闻:圣彼得堡一男子街头遇尴尬,不幸被卡在马路简易公共厕所窗口近一个半小时。关于该男子为何要通过狭窄的窗口爬入简易公共厕所还不得而知。他并没有酗酒症状,但表现并不十分正常。

  (环球时报7月8日)

  点点评:主要目的没实现。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