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神秘巨响不应该是个迷

2012年11月29日 17:07   来源:荆楚网   张洪泉

  “还以为地震了呢,感觉整个楼都在震颤!”昨天下午3点多,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反映,石景山区出现一阵神秘巨响,很多人怀疑是地震。石景山区政府办公室表示,他们询问过地震局,否定了地震传闻。首钢集团也否认是“高炉爆破”。而警方和消防部门均未接到相关报警。昨晚,石景山区宣传部表示,经过询问区政府应急部门,未接到突发事件报告。(11月19日《北京晨报》)

  京城发生神秘巨响,不仅让当地民众惊慌,更让围观者狐疑乱猜,甚至有人胡说八道、胡乱阐发。其实,在北京这个地方,在舰载机成功试飞的今天,在信息传播如此之快的当下,石景山神秘巨响不应该是个迷。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乃是全国甚至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就这一声神秘巨响,已经引发了公众的诸多猜测和国外的关注。及时掌握和公布事情真相,已经不仅是一个石景山区的事情。

  北京是中国的政治、经济、金融、科技、文化等等的中心,很多高科技的大本营在北京,绝大多数灾害监测机构也都设置在北京。从防卫、安保、预警等等,几乎所有方面,北京都是中国最好的。一声神秘巨响,却没有一个机构发现,确实是一件非常古怪的事情,是失职,还是能力不够?

  北京人的觉悟是非常高的,记得小时候看电影上的北京人,扫大街、卖大饼的大妈都是信息员,一旦看到有可疑的人,就放下手中的活,紧跟其后,同时打电话报警。而石景山区突发神秘爆炸,咋能没有民众知道呢?

  看有帖子说:“石景山区靠近西山和石景山热电厂,开山炸石,排废气都会有巨大的响动,八、九十年代的时候几乎天天有,老石景山人早就见怪不怪了。”或许这是一个真实的情况,但也希望北京有关部门尽快确认,公布神秘巨响真相,迅速平息公众猜想。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