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比基尼车模引争议 这唱的是哪一出?(图)

2012年11月20日 11:01   来源:大江网   宋建锋

儿童比基尼车模引争议

 

儿童比基尼车模引争议

 

  据《武汉晚报》报道16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2012楚天汽车文化节”现场上,几名身着比基尼的女童车模亮相,引来围观。17日,此事被发到微博上,引起强烈反响,评论几乎“一边倒”的吐槽车展主办方、汽车厂商、家长。据一位看过“表演”的车友说,让小孩子穿比基尼做车模,是商家在坑害“祖国的花朵”,家长太不负责任。(11月18日《京华时报》)

  看来,抵制女童穿比基尼做车模,已经在广大网友当中基本达成了“共识”,成为了大势所趋。不过我们不妨先来听听女童家长的看法,听听他们是如何想的。“他们是不是想歪了?”一个童模的妈妈觉得很委屈。她说,曾带孩子多次参加童模比赛,通过走秀,可以让孩子身体更健康,性格更开朗。她说,小孩子穿比基尼并不在有关部门违禁之列。截然相反的观点呈现出来之后,我们不禁想问难道网友的指责是错的?

  近年来,车模这个话题始终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暴露的服装,怪异的纹身,让她们饱受非议。如今,当我们看到身穿比基尼的女童车模时,也本能地将其与上述车模归为一类——哗众取宠、吸引眼球。

  至于这个揣测是否确切,早已无关紧要。单凭为了吸引眼球让孩子们穿上比基尼这一点来看,孩子们就已经变相成为了商业宣传的牺牲品。孩子们年纪尚少,阅历尚浅,而作为孩子监护人的家长们,非但没有对这种行为嗤之以鼻反而还会觉得委屈,读来不禁令人心酸。

  造成上述现象的原因,我认为有以下两个方面,第一方面是孩子家长缺乏必要的家庭教育常识,缺少明辨是非的能力,要改变需要孩子家长认真反思,反思对孩子的培养方式是否正确,穿比基尼做车模对孩子的未来发展究竟是利还是弊。而第二方面原因,则是由商业宣传管理不当造成的———近年来,各个大型车展为了眼前利益,不顾外界舆论,大搞车模,裸模,如今又搞起了比基尼童模,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今后,各车展承办单位和政府相关监督执法部门应高度重视车展车模这一环节的管理工作,将规范的车模标准作为考核车展是否具备举办条件的重要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只有这样,才能规范车展市场,避免车展出现夸张、不合时宜的车模现象。

  总之,无论活动主办方的出发点何在,利用孩子作为比基尼车模的炒作点,都应受到舆论的一致谴责。车展的推广和宣传,对于主办方来说固然重要,需要与最新鲜的血液相结合。但是绝不意味着可以为了追求所谓的“亮点”而去搞哗众取宠,甚至拿孩子开刀。孩子穿上了比基尼,着实让武汉的汽车文化节火了一把,将“女童、比基尼、车模”三个尚未被纳入法律的词汇被结合在了一起,但千万别认为这是提升车展曝光度的最佳途径,也千万别再拿“祖国的花朵”来充当车展的噱头!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