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比基尼车模引争议 家长该反思(图)

2012年11月19日 17:34   来源:四川新闻网   金真

儿童比基尼车模引争议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2012楚天汽车文化节”现场上,几名身着比基尼的女童车模亮相,引来围观。此事被发到微博上后,引起强烈反响,评论几乎“一边倒”的吐槽车展主办方、汽车厂商、家长。(11月16日《武汉晚报》)

  对于一边倒的质疑,孩子的母亲们似乎觉得非常委屈,认为是有人在“淫者见淫”。比基尼童模只是在进行儿童模特的走秀活动而已,根本不是在刻意暴露自己。

  家长的委屈有一定的自己的道理。毕竟,家长肯定不是怀揣着暴露自己孩子的身体的目的来参与活动的。但家长们有没有想过孩子自己的想法,有没有想过别人对于比基尼童模的看法是什么呢?

  的确,比基尼童模获得了非常高的关注度,长枪短炮的照相机和无数的聚光灯聚焦在孩子身上,似乎就这一点来说,家长的目的是实现了。但对于年幼、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特别是女孩子来说,会深深地以为穿这么少、搔首弄姿一番就能够获得别人的注目,就能够成为一名小明星。原来,成功的关键就是少穿、扭屁股啊!这种潜意识的心态将深刻地影响到孩子今后的成长,影响其正常的性观念,无疑是在将孩子带上一条崎岖的歧路。

  所以,笔者认为,比基尼童模中最该反思的其实就是感觉到委屈的家长。家长们让孩子参加这种活动的目的是什么?无疑本质不是为了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和科学发展,而是为了让孩子能够有机会将来成为星光闪闪的明星,为了能够让导演、星探发现自己从而得到上电视、电影的机会,复制某些影星成功之路。“明星从孩子抓起”,“成名不能输在起跑线”的起跑线理论也已经深入到了家长们的骨髓里。但试问,即使是从孩子抓起,又有多少人真的能够在成年之后收获成功呢?成功不仅仅依靠的是过早地教育和参与,还有许许多多普通家庭和孩子无法承载的东西。过早地让孩子忙于走穴走秀,只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只会让他们的心思漂离在外。而最终反而可能一无所获,到时候再后悔当初已经来不及了。

  所以,让孩子成为正常、平凡的孩子不是家长们和孩子们的无能。反而,有时候,这是家长们保护孩子健康成长的最好方式。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