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幼师虐童暴露出幼儿教育急需“SOS”

2012年10月25日 11:06   来源:华龙网   周福明

  昨天微博上流传出的一张照片寒了无数网友的心:一名幼童被老师面带微笑地揪着耳朵,生生拉离地面。经警方查实图片中这名女老师是温岭蓝孔雀幼儿园小二班的老师颜艳红。同时网友搜索发现其空间里有关幼儿园的照片多达702张,其中有两张将幼童嘴用宽胶带封住的照片,还有三张将幼童扔进垃圾桶的照片,另有多张幼童互相亲吻、幼童跳舞时被脱掉裤子的照片。(10月25日人民网)

  无良老师颜艳红拿虐童当好玩,以幼童的痛苦换取自己精神上所谓的快乐,甚至还将这种变态行径拿出来炫耀,真是失德又失心疯。

  然而,可悲的是颜艳红虐童事件并非个例,打开搜索引擎,你会发现虐童事件入眼皆是、怵目惊心。2012年10月15日,山西太原市一间幼儿园的老师,因为小小错误,就对孩子施暴,其中一5岁女童因为不会算术,十分钟内被扇几十耳光,此幼儿园名叫“蒙特梭利”,如此有深意的名字用在这样一所无师德的幼儿园,真是侮辱了这位伟大的教育学家。

  另孩子互扇耳光、将孩子绑在旗杆上、将孩子扒光示众、掐脸惩罚孩子、少写三首题被老师打骨折,近年来发生在幼儿园中的一桩桩、一幕幕,让人痛心疾首、不忍目睹。如是说,某些被家长热衷的幼儿园简直堪比传说中的“魔鬼训练营”,那些幼儿园的无良老师们简直比专吃小羊的“大灰狼”还可怕。

  可悲啊!我们的幼儿教育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境地,大量的老师虐童事件暴露出我们的幼儿教育急需“SOS”,从而拯救我们那些可爱又可怜,虽然有点调皮,却又无奈又无助的孩子们。

  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一个无数人向往的、十分光荣而神圣的职业,她们本应象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而幼儿教师更增添了一份母亲的责任,替代了母亲所应带给孩子们的关爱与呵护。幼儿园却应是孩子们的天堂和乐园,在这里孩子们最早接触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与关爱,接受成长所必需的学前教育过程。

  然而,由于幼教育管理的粗放,监督管理的缺失,师资选拔任用上的混乱,造成太多的无教师资格人员混迹教师队伍,造成太多的不具备教学和管理条件的幼儿园滥竽充数、瞒天过海、欺骗大众,更摧残着孩子们那幼小的心灵。

  醒醒吧!盲目无知的家长们,不要因为幼儿园收费高,而且人家说好你就认为好,孩子们的未来不是儿戏,不能用来摆阔;抻出义手吧!无动于衷的民众们,用你们正义的呼声,谴责并制止那些禽兽不如的虐童行为吧!我们全社会共同来监督,运用法律武器,让那些虐童的无良老师们受到她们应得的惩罚,从而清除幼儿教育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教育后来者引以为戒,育人先要育已,教人先要正师德和师风,还孩子们一个健康快乐,充满母性关爱与呵护的无忧天堂和乐园。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