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官员房产多少不能自已说了算

2012年10月11日 17:37   来源:荆楚网   邓万洪

  据媒体称,广州番禺城管分局政委蔡彬及家人拥有21处房产,这些房产价值超过4000万元。其妻子时丽珍也为公职人员,现已退休,名下有房产17套。蔡彬在城管局兼管组织人事科,协助局长管理装备财务科,他否认有21套房产。(10月10日东方网)

  根据网友暴料,目前蔡彬及其妻子时丽珍、儿子蔡X培名下共有21套房产,面积总共是6929。63平方米,除去厂房,估计房产价值3800万,是个地地道道的“地主”官员。当然,对于这样的报道,蔡彬局长肯定是矢口否认的,称“如果真有那么多,我肯定很高兴”。如果蔡局长家真的有这么房产,经这么一报道,怕是难“肯定很高兴”了。

  当下,官员的财产同娱乐明星的私生活一样,都是难有隐私的。人们关注娱乐明星的私生活,是因为这些花编新闻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人们关注官员的财产,是因为他们手握大权,能贪、易贪,如果大家不盯紧点,就会公权私用,损公肥私。中央也一直在大力探索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就是因为认识到了现行体制的不足,容易让大权在握的官员有机可乘而损公肥已。

  网友对于蔡彬局长的“高度关注”,一方面是最近几起网络反腐案例的成功,让大家认识到“人心齐、泰山移”的网络的对于反腐重要作用;另一方面是大家通过以前“表哥”、“天价香烟”的例子,形成了一种只要网络报道有问题的官员,最后都会是有问题的惯性思维。

  “无风不起浪”,大家对蔡彬局长家产的怀疑也许确有其事,如果蔡彬局长想证明自已的清白,光是自已说了是不够的,其上级部门和区委部们应及时介。要么是还蔡局长一个清白,要么是给广大关注的群众一个交待。

(责任编辑:李焱)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