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粗口否认排污 副局长一句“滚”,脱离了多少群众?

2013年07月24日 06:48   来源:红网   王苏仪

  任丘市辛中驿镇一家镀锌厂肆意将污水直接排放到沟渠中,7月22日上午,记者陪同举报群众拍摄现场照片后赶到当地环保局举报,主管副局长梁清晨称群众的举报失实,坚称排污口早已堵死,极力为排污企业辩护。举报群众对环保执法人员的这一反常态的举动颇有微词,双方激辩过程中,梁清晨副局长竟指着举报群众和记者拍案而起大爆粗口,让大家滚出他的办公室。(7月23日《燕赵都市报》)

  很难想象一个“滚”字会从环保局副局长的口中说出,而说这个话竟然是因为群众来举报镀锌厂肆意将污水直接排放到沟渠中,这本来就涉及环保的事,该是主管局长分内解决的事情,但环保局副局长怎么会如此恼火呢?暂且不说群众的举报是否失实,无论如何,环保局副局长也不该指着举报群众和记者拍案而起大爆粗口,让大家滚出他的办公室。

  举报群众声称多次向环保局举报镀锌厂肆意将污水直接排放到沟渠中,环保局都推诿。所以这次是记者对现场进行了采访,亲眼见证镀锌厂排出的刺目的橙黄色污水等污水直排现象,并现场拍摄了照片。随后记者陪同举报群众拿着拍摄照片到环保局举报,副局长先是称举报失实,坚称排污口早已堵死,随后竟然恼羞成怒,大爆粗口。这一反常行为实在值得人深思这其中的隐情。

  对于环境问题,接到群众举报本是一件好事,说明现在大家的环保意识都在增强,对镀锌厂是否是污水直排,来举报的群众既然拿出了证据,说明还是有一定的根据,那么作为主管环保的副局长该不该对此事进行调查呢?将调查结果告知群众,而不是接到群众的举报就极力否定和恼羞成怒。

  今年以来中央到地方都在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而习总书记也以自己的言行深刻践行着群众路线。作为干部的环保局副局长对群众的一句“滚”不仅是自身权力的嚣张,更是脱离群众的写照,作为党员干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地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而环保局副局长的言行就足以说明他不是好干部,不是个负责任的干部该有的态度。

  据最新的新闻报道说,对该位环保局副局长已停职,他也对此道歉,但笔者想说的是环保局副局长这种权力的嚣张和脱离群众的错误,不能仅仅因为一句道歉而结束,应彻查他与镀锌厂到底有何猫腻,还群众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